多地推出第五批集中供地计划

市场综合 2022-11-23 10:42:2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多地推出第五批集中供地计划

  部分银行提前还贷要“排队”

  深圳多个楼盘业主欲“退房”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下发4500万元补贴购房者

  威海市乳山银滩海景房卖出白菜价

  【1】近期,南京、武汉、苏州、无锡等地陆续推出第五批集中供地计划,部分地区出让地块总金额较高。11月21日,南京2022年第五批集中供地15宗地块挂牌,总出让面积为48.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1.55万平方米,总起始价为56.3亿元,这批地块将于12月20日集中出让,所有地块依然采用“限地价+摇号”方式出让。11月18日,武汉发布年度第五批次“两集中”土地出让公告,共推出各类用地19宗,总建筑规模约为105.68万平方米,起始价总额约为116.24亿元,项目将分别于12月8日、12月16日出让。11月4日,江苏发布第五批集中供地信息,共推出10宗地块,总出让面积为50.77万平方米,起拍总价为125.98亿元,将于12月5日进行竞价。10月28日,无锡第五批集中供地挂牌14宗地,总起价224.14亿,总可建设用地面积约90.4万平方米,将于11月29日出让。

  【2】随着不少地区房贷利率破4%,此前利率在“高位站岗”的业主越发倾向于提前还贷。据相关媒体调查,目前部分银行存在提前还贷难的问题,还贷队伍可能排到明年二三月份,但多数银行表示目前仍可以正常预约提前还贷。一家总部在华南的股份行信贷部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提前还贷需要排队,正常情况要等30天到40天左右,比如现在申请还款,走完流程可能已经到了明年初。另一家城商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银行的贷款任务较大,银行需要完成一定的贷款额度,特别是在年底,银行都有贷款冲任务的要求,因此对于提前还贷较为敏感,过了年底,情况可能会好转。而大行则对提前还贷保持开放态度,中国银行方面表示,目前提前还贷人数相较年初有一定幅度增长。客户申请提前还款后,我行将为存足资金,达到扣款条件的客户,依照申请先后顺序进行提前还款操作。建设银行方面也表示,目前可以前往贷款经办机构申请,正常情况下可以在年底前完成,建设银行的提前还款免除违约金。

  【3】今年下半年以来,深圳多个网红“日光盘”因房屋质量问题陷入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纠缠官司中。有业主称,如果自身诉求达不到满意的效果,业主坚决不收楼,并要求退房。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深圳区域内,业主与开发商存在纠纷的住宅项目至少有14个,涉及多家知名开发商旗下楼盘,包括寰宇时代、深铁瑞城、领玺二期、沙井海岸城、都会四季、公园九里花园等,这些项目遍布深圳各个区域。总体来看,上述项目业主提及的楼盘问题主要包括设计规划货不对板、外墙鼓包、建筑材料与样板房不一致等,而且多数楼盘都未达到交付时间,尚处于施工进程之中。

  【4】11月22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发布的《甘州区2022年阶段性住房支持政策实施方案》显示,市区财政统筹安排资金4500万元,向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在甘州区城市规划区内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购房者发放购房补贴,一次性补助1.5万元家电购房消费券,共补助3000套。补助政策不重复享受,购房补贴数量按照总量资金控制,至资金全部用完为止。政府主导的安置房、棚改房、城中村改造用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限价商品房不在补助政策范围之列。

  【5】位于我国山东省威海市的乳山银滩为盛产海景房之地,但与传统认知中稀缺、高价的海景房不同,因大量开发、空置率高,如今乳山银滩的海景房在二手市场卖出了“白菜价”,被当地人无奈称为海边“第二鹤岗”。根据相关房产信息平台,今年11月11日-17日,银滩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722元/平方米,周度环比下跌14.1%。具体到微观房源,有不少临近海边的海景房总价仅5万左右,还有房源面积92平方米总价仅6.8万元,均价740元/平方米。相较于堪比鹤岗的二手房均价,乳山银滩的新房却有项目卖出近万高价。据当地中介称,很多看房团并不知道一二手房的价差,有人一买就是好几套,等想转手卖出时才发现已然“巨亏”。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