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银行推出房贷延期还款服务,最长可延一年

市场综合 2022-12-06 10:53:5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多地银行推出房贷延期还款服务,最长可延一年

  广东:将探索完善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民生项目政府投入机制

  厦门:住房限购政策未做重大调整

  安徽芜湖:多孩家庭首次公积金贷款可上浮10%至20%

  广西南宁:拟于12月30日挂牌出让一幅约40亩商住地

  江苏徐州第五批次集中供地落幕,26宗地块顺利出让

  【1】近日,工行、建行、中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大中型银行在广州地区对个人房贷推出延期还房贷服务,延长期限最长可达12个月。在相应期限内不计罚息复利,不上报征信逾期记录。据了解,除广州外,目前北京、上海、重庆、郑州等多地已有相关贷款延期还款政策,在具体政策方面,各家银行普遍采取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还款期限等措施。

  【2】12月5日晚,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广东省关于加快开展基础设施领域REITs试点工作实施意见》提出,建立常态化项目梳理储备机制。按照“一领域一平台”的总体思路,推动省属国有企业聚焦交通、能源、生态环保、市政、园区、水利等领域,依托专业咨询机构做好资产筹划,加快开展基础设施REITs试点。省本级新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应及时编制投融资方案和引进社会资本有关工作安排。支持地方国有企业、其他类型所有制企业开展基础设施资产常态化梳理盘点,推动符合条件的资产采用REITs、PPP和其它方式进行盘活。此外,在政策支撑方面,广东将探索完善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民生项目政府投入机制。加快完善收费公路、能源、垃圾处理、供水、污水处理、停车场等领域价格形成机制,探索部分领域由政府定价或指导价调整为市场定价及差异化定价机制。

  【3】12月5日晚间,“厦门市房地产业协会”官微消息显示,经核实,我市限购政策未做重大调整。我市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要求,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满足新市民的合理住房需求,非本市户籍家庭和个人原则上限购1套,本市户籍家庭原则上限购2套。其中,在我市实际工作和生活的非本市户籍无住房家庭和个人可在岛外限购1套住房。过去4年连续缴纳3年社保或申报个税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和个人,以及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人才在岛内限购1套住房。

  【4】12月5日,安徽芜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支持多子女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的通知》提出,芜湖多子女家庭(含二孩及以上)在该市申请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可在原享受贷款额度基础上浮。其中,二孩家庭最高上浮10%、三孩及以上家庭最高上浮20%。此外,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浮政策,与芜湖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不叠加使用。

  【5】近日,广西南宁自然资源局上新一幅商住地,地块总出让面积约40亩,拟于12月30日挂牌出让。据悉,该地块为GC2022-077号地块,位于南宁高新区新峰路北侧、规划路东侧,实际出让用地面积26559.22平方米(合约39.839亩)。

  【6】12月5日,江苏徐州第五批次集中土拍落幕,此次供地共28宗地块,1宗中止出让,1宗未成交。金为集团6.22亿元竞得烟厂北厂区B地块;新彭美高4.48亿元竞得美的乐城西AB地块;新盛集团分别以3.12亿元、3.18亿元西郭庄A地块和西郭庄B地块;华置文旅5200万元竞得雨润B剩余商办地块;金盾保安1500万元竞得桃花源路南、经十六路东地块。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