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房成交向下,价格向上

市场综合 2022-12-09 11:19:1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新房成交向下,价格向上

  上海新房销售遇冷

  湖北武汉都市圈发展规划获批复

  南京部分银行调整房贷政策,二套首付比最低降至三成

  合肥开启“二手房互换”新模式

  武汉二环外解除限购,部分银行接到通知

  武汉六批供地:挂牌17宗地,12月27日开拍

  河南:截至10月底已筹集、开工7.98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四川绵阳出台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办法

  福建泉州41亿元挂牌8宗地,月底开拍

  【1】11月,北京新房成交规模结束此前“三连升”局面,呈现下滑态势。机构数据显示,11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943套,环比下降42.2%,同比下降40.48%。虽然成交规模下滑,但北京房价却呈现上涨局面。11月,北京新房成交均价为5125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9.14%,同比上涨5.97%;二手住宅市场均价为6022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61%,同比上涨8.24%。

  【2】随着第七批57个新盘陆续完成认购,上海楼市“神话”正在被打破。据相关媒体报道,在已经陆续完成认购的47个新盘项目中,仅有10个项目触发积分机制。不仅如此,上海市中心热盘的案场销售人员不再通过积分筛客,虹口海泰北外滩、静安市北华庭等新盘,无需积分就能入围。过去一房难求的外环热门板块,如今也悄悄打起“价格战”,个别房源最高特惠可达29万元,还有一些项目不得不启用分销带客。此外,有消息称,年末上海或将推出第八批次新房,届时上海部分新房或提前进入存量时代。

  【3】近日,《武汉都市圈发展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成为继南京、福州、成都、长株潭、西安、重庆都市圈后,第七个获批的国家级都市圈发展规划。《规划》的实施,将积极推动武汉辐射带动周边城镇共同发展,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专业化分工协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安全风险联防联控,建立健全同城化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都市圈,为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支撑,更好助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据悉,武汉都市圈,又称武汉“1+8”城市圈,是以中国中部最大城市武汉为中心,由武汉和周边约10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仙桃、天门、潜江九市构成的城市联合体,是湖北产业和生产要素最为密集、最具活力的地区。

  【4】相关消息显示,近日市场传出南京部分银行对二套房商业按揭贷款政策做出调整,购房者结清首套房贷款的,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三成;未结算首套房贷款的,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对此,南京多家房产机构人士称,部分银行已开始执行。此外,建行南京鼓楼支行、工行南京马群支行房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的确对二套房贷规则做出调整,目前可按相关规定展开操作。

  【5】12月8日,安徽合肥房产局联合相关部门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开启二手住房互换服务新模式。据了解,合肥市区范围内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并可上市交易的存量住房可以进行产权互换。一是政府搭建公益性换房平台,有换房需求的用户可免费通过平台登记置换意向、选房看房、签订换房协议。二是线下通过合肥市住房租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8个门店协助办理住房置换业务,合房公司将免费提供房屋互换服务。另悉,房屋交换是两所房屋的所有权人将房屋等价或差价交换的双向交易活动,是一种特殊形式的房屋买卖。房屋互换交易后的学位,按现行“市区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执行。

  【6】相关消息显示,针对武汉调整限购的传闻,工行、农行等多家武汉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日前接到通知称二环外不再限购。其中,工行武汉某支行的工作人员称,通知明确了住房限购范围是二环线以内区域,限购区域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执行标准不变,这意味着二环外解除限购了。与此同时,12月8日上午,武汉市房地产市场管理中心发布通知称,12月8日-31日,将举办第39届武汉房地产交易会,全市204家房企、210个主要在售楼盘提供约5.8万套房源。房交会期间,政府将对参展项目成交房源购房人给予奖补,采取1万元家电家具数字消费券或购房贷款贴息数字消费券(二选一)和提供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奖补(首套房全额补贴、二套房及以上50%补贴)的方式,降低购房人负担,支持刚性和改善性需求。

  【7】12月8日,武汉发布的2022年度第六批集中供地公告显示,共推出各类用地17宗,土地总面积约136.83公顷,总建筑规模约270.67万平方米,起始价总额约234.65亿元,项目将于12月27至30日集中拍卖。值得注意的是,武汉本次供地将首次推出城市更新项目。批次公告中P(2022)130号江汉区绍兴片、131号硚口区古四社区等两宗地块,为武汉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实施的首批城市更新项目。

  【8】12月8日,据河南住建厅透露,截至10月底,河南省已筹集、开工保障性租赁住房7.98万套,完成年度计划的91.7%,其中郑州5.23万套、完成率100%,南阳11309套、完成率95.77%。据了解,自2021年启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以来,河南省已开工(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11.49万套,助力5.1万新市民、青年人实现了安居梦。

  【9】近日,四川绵阳住建委发布的《绵阳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办法(试行)》提出,住房租赁企业应在本市范围内,选择一家与绵阳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对接的银行,设立全市唯一的住房租赁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并签订全市统一的资金监管协议。同时,要在该银行开立银行结算账户(基本结算账户或一般结算账户),用于承接监管账户释放的资金。住房租赁企业应将监管账户信息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房源发布平台、房屋租赁合同中明示。

  【10】12月8日,福建泉州拟出让市区8幅地块。其中,鲤城4幅、丰泽3幅、洛江1幅,土地出让面积约31.22万平方米,起拍总价41.12亿元,将于12月29日拍卖。据了解,丰2022-51号地块为此次出让地块中面积最大,起价最高的地块,出让面积79560.2平方米,起始价20.42亿元。地块位于丰泽区东海后埔片区,规划海丝大街(东滨大道)北侧、经五路东侧、后厝街南侧、经八路西侧,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城镇社区服务设施、商业及商业金融、城镇道路。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