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发钱……

市场陈标志 2023-03-16 10:58:21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我替女儿领的,她不在家,能领吗?”小区一住户问。

  “需要有业主的委托书,或者业主身份证也可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回答。

  从3月15日开始,海口碧桂园滨江国际君御湾小区业委会、物业管理公司联合给全体业主发公共收益红包。发放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

  当日上午10时许,碧桂园滨江国际君御湾小区部分业主陆续赶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排队领红包。记者在现场见到,红包发放有两种形式:现金红包和微信转账。

  尽管早就预料到大部分业主会要求微信转账,但小区业委会及物业工作人员还是提前去银行取了现金,还专门准备了喜庆气氛的红包袋。

  “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经理杨涛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在一张公共收益领取登记表上见到,业主房屋建筑面积大多数为126平方米至145平方米不等,按照此前业委会通知中提到的“2元/平方米”的发放标准,每户红包金额在200元至300元间。

  “重要的不是钱,是彼此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郁女士表示,她对小区的物业服务及业委会的工作是认可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郁女士的这一说法也代表了其他业主的心声。

  “小区公共收益主要包括电梯广告、快递柜租及游泳池租赁等。”小区业委会主任林明宝也在现场回答部分业主的问题。

  她说,小区公共收益积攒了5年,一共有50多万元结余,“小区每年都会有公共收益,但不是每年都发。因为这次业委会马上就要换届了,决定拿出34.5万余元发放给全体业主。”

  碧桂园滨江国际君御湾小区为何成为“别人家的小区”呢?其实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其中的“奥秘”。

  服务该小区的晟汇物业负责人杨涛告诉记者,该小区一共有1657户业主,小区成立业委会后,物业公司与业委会之间每月至少有一次沟通协调会,就小区大小服务管理事务进行有效沟通,切实解决小区需要解决的问题。业委会也会将沟通协调会的内容及时反馈给广大业主。

  记者了解到,小区业委会成员不拿一分钱报酬,5年里均是义务服务小区。业委会主任林明宝是一名年轻女性,记者问她“义务为小区做事会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及生活”,她笑着告诉记者,首先是家人和业主都很支持她的工作;其次她认为自己也是小区业主的一员,有义务和责任为小区做点事。

  记者在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见到,墙上除了张贴着显眼的有偿维修收费标准,一整面墙悬挂着业主赠送的锦旗。

  “希望我们小区的和谐能成为海口的榜样。”一名徐姓业主告诉记者,和谐小区的根本就是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的关系融洽,“有事好商量”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最好方法和途径。

  3月14日,中国房地产报新媒体报道了海口碧桂园滨江国际君御湾小区要给1600多户业主发红包一事,以及红包背后延申的小区治理思考,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共鸣。在读者“又是别人小区”的赞叹声中,城市和谐小区的建设迫在眉睫。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