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房子逛逛街 哈尔滨房展会首次探索“购房+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市场王迎超 高中华 2023-10-23 09:39:03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天来这儿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孩子已经4岁了,再过两年就得上小学,买学区房得提上日程了,想来展会上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学区房。再一个是之前就听说德云社在这边开了个主题餐厅挺有特色的,看完房子刚好顺便去逛一逛。”10月21日,李莉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

  当日10点多,李莉一家三口便赶到了哈尔滨中华巴洛克广场,以“惠享金秋、幸福宜居”为主题的哈尔滨市第46届商品房展销会线下房展会就在这里举办。

  房展会吸引了万科、中海、中国铁建、招商、新松、绿城、汇龙、龙一、哈城发投、昆仑等37家房地产企业参加,共带来汇龙·花溪半岛、昆仑大河宸院、新松未来ONE、滨江御湖壹号、新松·璟樾宸光、旭辉铂辰府等64个房地产项目、23288套优质房源。其中,有21家房企参加线下房展会。

  记者了解到,本届房展会全面落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哈政规(2023)1号),个人在9区购买首套或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且在线上、线下新建商品房展销会期间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凭本人身份证明、《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交款票据、《不动产权证书》,按实际购房款的1%给予购房补贴。

  此外,为吸引购房者的眼球,各家房企纷纷推出打折优惠,部分房企还推出买房送车位、送家装、送家电、送物业费和供热费等优惠活动。这些优惠政策让家住道外区的陈先生和老伴儿颇为心动,他告诉记者,“家里原来的老房子没电梯,我俩岁数大了也爬不动楼了,这次来就想看个电梯房,面积也不用太大,我俩有个一居室就够住了。”

  “上午的客流量现在看还可以,一小时内有40多组客户前来咨询,6组有购房意向的客户已经去售楼处看房了。”中海地产渠道经理刘庆亮告诉记者,本次展会他们有5个项目参展,全部现房销售,让购房者买得放心。汇智地产、龙创·睦邻的现场销售负责人也都表示,上午已接待了近百组客户咨询,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房展会是哈尔滨市探索“购房+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的首次展示。展会所在地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区是哈尔滨民族工商业发源地,也是哈尔滨市十三个历史文化保护街区之一。这里历经百年沧桑巨变,历史资源丰富,是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华巴洛克”风格建筑群。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像李莉一样,看完展会后来到了附近的购物街和餐饮街逛了起来。

  “这是哈尔滨市将展会文化、建筑文化和旅游文化相融合的一次创新探索,通过举办‘当新居遇上老街—哈尔滨市第46届商品房展销会定向拍照打卡活动’、设置非遗展示休闲区,让逛展群众欣赏非遗技艺的魅力。”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希望广大市民通过置身于历史文化建筑群中,了解哈尔滨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感受冰城绿色智能的幸福生活和发展活力,打造“购房+文旅”相融合的消费新体验,展现哈尔滨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形象。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