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 让外国人倒时差看“中国杯”——首届中国国际足球锦标赛落户南宁

原创王飞 2016-07-14 09:46:1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距离1993年3月8日大连万达俱乐部成立二十多年后,资深铁杆球迷王健林又切实地把他对足球的热爱化成了行动。

王健林董事长致辞王健林董事长致辞

  7月13日,王健林宣布,经中国足协、亚足联、国际足联批准,由中国足球协会、万达体育公司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简称“中国杯”)签约仪式,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举行。这场规格高于“亚洲杯”的国际足球A级赛事,将于2017年1月9日-16日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胡焯致辞广西自治区副主席胡焯致辞

  作为首个落户中国的国际足球正式比赛,“中国杯”具有多重重大意义:对于球队,因为主办国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因而中国国家队不仅可以得到与世界各国劲旅切磋锻炼的难得机会,还可获得正式积分,提升国际足联排名。对于球迷,可以不出国门、无需熬夜就欣赏到世界顶级水平赛事。

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 于洪臣致辞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于洪臣致辞

  据悉,由于首届“中国杯”恰逢中国队正在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因而组委会将特别邀请3支分别来自欧洲、美洲,风格与亚洲对手相近但水平更高的一流国家队,分别对阵中国队的4场比赛。这四盘“硬菜”,对于中国球迷堪称盛宴。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中国杯”的举办频次是每年一次,队伍阵容将由4支逐步增加到8支,均将邀请世界排名前列的国家A级军团作为客队,上场球员全部为现役“国脚”,一批中国球迷熟悉的国际巨星将有望出现在我们的主场上。该赛事由万达体育公司拥有知识产权,除此之外,今后中国不再举办此类级别的国际足球赛事。

签约仪式合影签约仪式合影

  王健林在现场讲话中透露,“中国杯”从提出举办时间到确选南宁前后只用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种敢想敢干、雷厉风行的态度“很万达”。但别忘了,这之前,万达花了两年时间,历经上百次谈判,做了无数工作,才终与各方达成一致,促成了已经进入倒计时的“中国杯”。

王健林董事长会见出席活动嘉宾王健林董事长会见出席活动嘉宾

  而“中国杯”的实现,再次印证了,王健林是个善于把自己的爱好和事业有机结合的好手。因为他知道,也明说出,“目前欧洲足球这一单项体育产业的收益超过所有其他体育产业收益的总和。”

  “玩物壮志”的王健林也再出豪言,“五年后,国家队里一半的队员都出自万达足球学校”。尽管他可能怕话说太满,先笑着说明“这也许是大话”。但我们期待着他的“大话”有朝一日成为“真话”,“中国杯”成为中国国家足球队走向“世界杯”的“快速通道”。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