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施工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在聊城召开

业内 2020-06-16 09:38:0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0年6月12日,在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组织下,聊城市高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和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建设与材料设备分会联合主编的《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施工技术规范》的团体标准制订工作启动会在聊城市高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召开。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后召开的首个制订工作启动会。

启动会

  出席本次《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施工技术规范》的团体标准制订工作启动会的嘉宾有: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副秘书长韩雪,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建设与材料设备分会副会长、专家徐毅,副会长、专家葛斌斌,中铁建设集团物资公司党委书记、专家周德恒,中国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总工、住建部专家、建设与材料设备分会专家办主任庄晓锋,北京城建集团工程物资管理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基础建设网络招标委员会常务副主席、专家侯佩锋,聊城市质量监督检测所主任周伟,主编单位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建设与材料设备分会会长张仲玲,聊城市高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纪年,聊城市高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工于志勇,聊城市高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寒路,住建部《建设科技》主编刘瑞芳及参编单位团标编制组成员等20余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会议。会议由张仲玲主持。

  近年来,国家实施标准化战略,鼓励和支持团体标准的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正在成为国家标准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日益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深化装配式建筑系统,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引领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建设与材料设备分会和聊城市高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施工技术规范》的团体标准编制工作。高力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填补了关于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相关设计、施工及安装的技术和实施导则研究的空缺。

  会上,主编单位聊城市高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工于志勇主题汇报了《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施工技术规范》团标编制工作方案。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的专利发明人、聊城市高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纪年介绍了高力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研发和企业发展情况。聊城市质量监督检测所主任周伟对标准编制提出了建议。

  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建设与材料设备分会副会长、负责此团标课题的牵头人、行业专家葛斌斌介绍电梯门套团标立项背景、团标编制的工作原则和编制大纲等。

  专家和与会嘉宾围绕编制大纲(草案)、标准框架和内容进行问询和讨论,明确后期工作开展。全联建设与材料设备分会副会长、行业专家徐毅对专家建议疏理汇总并宣读专家建议纪要。

  团体标准《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施工技术规范》启动会议专家意见纪要

  2020年6月12日,由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组织,聊城市高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和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建设与材料设备分会联合主编的《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施工技术规范》的团体标准制订工作启动会议(暨第一次专家工作会议)在聊城市高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召开。

  我们作为特邀专家考察了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的生产加工车间,工程现场案例,并对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的生产工艺、产品性能及施工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了解。在启动会议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团体标准主编单位的汇报。经过认真的问询与讨论,最终形成如下建议:

  (1) 根据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关于进一步贯彻国家有关标准化工作的战略方针,有效发挥标准化对实现建筑材料质量提升的基础性、规范性、引导性和战略性作用,运用好团体标准在及时响应市场创新发展与技术革新需要的前瞻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等优势。

  (2) 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生产及施工技术是由聊城市高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其产品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符合新型装配式部件产品特点,添补了国内电梯门套在防火方面的技术空白,具有很好的市场应用前景,值得广泛推广应用。

  (3) 明确标准定位和服务范围,充分体现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施工技术的科技概念与创新思路。

  (4) 该技术体现了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施工技术全周期的技术特点,突出改进原有电梯门套防火方面与使用方面的安全性能,达到指导和规范新型电梯发展的方向和目的。

  (5) 建议在本标准中 “术语、定义和符号”的章节内容中明确装配式防火电梯门套的定义和体系及相应概念。

  (6) 建议合理调整本标准的编制进度,主编单位做好统筹协调,过程中加强内部研讨会审,按要求完成编制任务。

  (7) 进一步加强对国内相关标准和当前实践经验、技术成果的深化研究,标准不仅要考虑当下发展现状,实事求是,更要以前瞻性的眼光谋划未来的管理新思路,可以为相关使用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个性化产品及技术方案。

  (8) 与会专家与编制单位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修改和完善了编制大纲和工作计划。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