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广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新兴产业发展

业内 2022-11-07 10:19:5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仲量联行携手广州市商务局在进博会举办投资推介活动

  2022年11月6日,上海——11月6日,仲量联行携手广州市商务局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于上海举办“加快迈入工业4.0,提速湾区智造”主题推介活动,面向国内外客商全面介绍广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营商和投资环境,致力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情况、新趋势。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部总监姚耀、仲量联行华南区研究部总监曾丽对新发展格局下广州以及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所蕴含的未来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活动现场

  广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谦通过视频寄语大会:“广州是全球企业的首选投资地和最佳经营地,我们希望与仲量联行一起继续为各位企业家和朋友提供全方位的最有价值的服务。我们将秉持‘广纳天下之州’的开放心态,让大家深耕广州,能够在广州及大湾区找到更多的商业机会。”

广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谦视频寄语

  近年来,广州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此,姚耀在发言中表示:“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在与湾区其他城市协同发展的同时,其自身也拥有一系列产业发展所需的关键要素。这其中包括广州坚实的产业基础、较强的消费能力、发达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丰富的教育和科创资源等,上述要素共同构成了广州工业实现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的‘地基’。此外,广州正不断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并利用南沙区作为区域创新平台,推动产业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新航向。”

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部总监姚耀作主题分享

  据统计,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去年就已突破30%,随着打造科技创新强市步伐的加快,广州的创新活力持续迸发。会上,曾丽分享了仲量联行即将发布的《引领湾区工业4.0转型,广州产业发展新格局》研究报告的主要观点和核心内容。她表示:“广州是华南传统的制造业强市,目前已逐步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注重提升本地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此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以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本地优质数字经济企业的融合发展,有望进一步提升上述产业的产品附加值,并以此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本地工业发展由‘量变’转向‘质变’。”

仲量联行华南区研究部总监曾丽作主题分享

  作为国家的“南大门”,广州位于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4小时航行圈的几何中心,区位优势明显。自今年初RCEP正式生效以来,受益于地理位置、便利交通、产业优势和关税优惠,本就与RCEP成员国经贸关系密切的众多广州企业,迎来了更为广阔的业务合作发展空间。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