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地产华东公司上海片区:用“四学”模式深学笃行传党音

业内 2022-12-29 16:37:3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什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随着屏幕上出现的emoji表情,参加中铁地产华东公司上海工会四季度生日会的广大员工都在相互琢磨着答案!“教育、科技、人才!”,随着团支部书记陶茸将答案响亮地说了出来,引来了大家的一阵赞叹。这是中铁地产华东公司上海党支部通过党建带工建、团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起来”的一个缩影。

  今年10月以来,该党支部通过党员促学、领导领学、资源共学、线下践学等形式,把学习贯彻的动力体现到推动具体工作中,通过强化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上海片区2022年完成销售额超过200亿起到了促进保障作用。

  党员“促学”,学习落实入脑入心

  该党支部通过设立覆盖各项目组的党小组,将党小组会与项目组例会、内部培训会有机融合,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上级公司各项部署要求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推进党建与项目组工作的双向融入、双促提升。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久,该党支部结合实际采取“党员促学+线下送学”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作为党小组当月学习的必学内容,党员及各条线负责人结合项目工作实际、联系岗位职责召开主题研讨会,党支部还指导团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讨论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该党支部通过主题墙、主题展板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阵地覆盖到办公区及各项目部,制作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手账、二十大党章30个要点速览折页,将报告及党章全文、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有声书、党章随机自测题等众多二维码融入到折页中,让广大党员能够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

1

  党支部党员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答题(阮甜 摄)

  领导“领学”,专题党课更接地气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揭示经济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物质基础,高质量发展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我们要坚定行业发展信心。”中铁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龙为该支部讲专题党课并前往上海各项目实地调研时指出。

  从今年11月开始,中铁地产集团及华东公司3名党委联系点领导、该支部宣传委员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不同的主题开展了主题党课宣教活动,为广大党员带好头、作表率。

  该支部联系点领导毕青松、郝轩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容,对上海各项目提出了更加高质量发展、打造上海中心城市竞争力的使命要求。

  该支部宣传委员则带领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重温、回味历次党章修订的发展历程,让参会人员通过了解新党章,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资源“共学”,老兵团课传承精神

  该党支部将“红船边的铁道兵、石库门的先行者”特色党建品牌落实到项目日常工作中,通过深挖松江新获取三个项目的资源,与松江区老兵讲故事宣讲团进行共建,不断深化项目属地的品牌建设。

  “希望我们中国铁建地产的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该党支部党群活动室中,来自各条线的团员青年动情地聆听着朱渭民、王一杰两位“老铁道兵”的革命故事。

  上海党支部、团支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特邀松江区老兵讲故事宣讲团为全体团青开展了“学习先辈创业史 弘扬铁道兵精神”的主题团课,从铁道兵的历史中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红色立场。

1

  松江区老兵讲故事宣讲团为团青宣讲铁道兵精神(阮甜 摄)

  线下“践学” 高效推进指标任务

  该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项目年度指标任务融合起来,组织广大员工争当执行落实、服务大局、攻坚克难的先锋模范。

  上海党支部、工会通过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在各项目组、各条线设立操盘手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围绕年度指标、工程节点、首开及续销节点等方面明确了创建目标,2022年新获取项目均提前实现首开任务。

1

  项目党员突击队成员收看二十大开幕式(阮甜 摄)

  中国铁建·上海花语江南项目实现了拿地后1年内住宅清盘的目标;中国铁建·上海星樾云栖项目、中国铁建·上海星樾云涧项目、中国铁建·上海花语天境项目在市场整体下行期基本完成了首开目标;合作项目上海虹桥峯汇项目一个月内两次开盘,实现了首次开盘售罄、二次开盘去化超90%的业绩。(文/阮甜)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