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宏观白莲 2023-03-09 09:57:28 来源:中国建设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西安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巩固建筑业在稳增长中的支柱作用,推动勘察设计行业转型升级,抓好项目建设,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全力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在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落地见效。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扎实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努力提升住房品质,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提升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要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进一步提升公租房运营管理水平,坚持“四清一责任”工作机制,持续做好问题项目整改,努力写好“百姓安居”民生答卷。要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公共服务提升、城市提质、县城建设示范县带动、历史文化保护和特色风貌塑造、节水型城市创建六大行动,创建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抓好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强化城市基础设施智慧监管,加强污水垃圾处理运行监管,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市容环境治理,强化城市管理执法,让城市运行更安全、更有序。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进百镇千村万户创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评价,打造宜居宜业的特色村镇。要加快推进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抓好“智慧住建”建设,全面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领域数字化应用和发展。要健全工程质量保障体系,抓牢建筑施工安全,紧盯不放城镇燃气安全,切实保障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持续推进自建房专项整治,推动消防审验高质量发展,强化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工作,守牢安全底线。要大力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继续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建筑市场治理水平,方便企业用水用气,做好项目服务保障,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奋力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