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泽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

宏观 2023-05-11 10:07:45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迎来首位党委书记。

  2023年5月10日下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李云泽同志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

  今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提出组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统一负责除证券业之外的金融业监管,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统筹负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风险管理和防范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在银保监会基础上组建,将中国人民银行对金融控股公司等金融集团的日常监管职责、有关金融消费者保护职责,证监会的投资者保护职责划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与此同时,不再保留银保监会。

  公开履历资料显示,李云泽出生于1970年9月,现年52周岁,山东烟台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民经济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他曾有多年的国有大行工作经验,在建设银行工作23年,在工商银行工作2年。

  “李云泽自2016年加入本行以来,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在本行业务发展与管理、转型创新、智慧银行建设、大零售战略和综合化战略推进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本行董事会对李云泽在任期间对本行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工商银行发布的辞任公告指出。

  2018年9月,时年48岁的李云泽出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成为备受关注的“金融副省长”之一。2021年5月,李云泽任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22年5月,李云泽任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负责外事、国防科工、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能源)、财政税务、统计、金融、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机关事务、综合政务服务等工作。协助省长分管审计工作。

  在担任四川省副省长期间,李云泽还曾负责组建四川省级银行。

  2022年底,据四川在线发布,李云泽曾主持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他在会上强调:“全省金融系统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的广阔前景,积极服务扩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四川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宝贵机遇。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紧跟货币、财政和产业政策导向,以创新产品、优质服务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支持四川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效强化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资源保障,以金融高质量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