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平凡”一点掌声——记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刘真兰

产业链 2022-03-09 09:39:3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十年有多长?十年如一日。

  入司以来,在人力工作这条漫长的道路上,她已经勤勤恳恳地走了十年。她,就是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人力资源部总监刘真兰。

人力资源部总监 刘真兰人力资源部总监 刘真兰

  把人性温暖无限传递,坚定不移地做企业文化的推动者、人才战略的实施者,这便是她十年的践行。扎根工作岗位,甘于平凡,默默奉献,共产党员的炽热初心给了她不竭动力。

  “心中有火热,眼中便有光芒”。2021年公司组织体系改革,人力资源工作也面临着全新挑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资深人力资源工作者,她更加深知组织变革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更加深知“创新”对于人才成长和企业进步的意义。面对前所未遇的困难,她不急不馁,耐心引导着团队成员,带领他们分析问题症结所在,再逐一击破。她还在部门内开展“头脑风暴”活动,鼓励每名成员大胆发声,积极献言献策,她从不吝惜对员工的肯定和赞美,员工干事创业的“主人翁”心态也得以树立,团队的面貌由“要我干”变成了“我要干”。从2015年度“企业文化践行模范团队”、2016年度“卓越模范团队”再到2021年度“先进单位”,她用努力和执着,换来了一群人的喝彩。

  在部门校招生眼里,她是最可爱、最值得信赖和尊敬的导师。在日常工作中,她总是无私地将自己多年从业的心得与体会毫无保留的传授,校招生们都亲切地喊她“兰姐”。生活中遇到困难,职业发展有困惑,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她,与她分享,听她解疑答惑,她真正地以心换心,融入了每一届校招生中间。

  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在合适的岗位上发挥个人潜质,实现自我价值;让每一位员工都能追随着企业共同的信念,在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中不断实现职业成长。不做“二传手”,而要“接地气”。作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她是同事心目中的“知心姐姐”,强大的亲和力让她与同事之间的感情分外亲切。无论走到哪里,她都愿意停下来,主动和员工们聊一聊,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这些来自一线的心声和诉求,都成为了她日后操盘人才梯队建设的“灵感”,成为了她与广大女职工建立职业发展密切联系的“源泉”。在工作中,她坚持创新导向,在培养制度化、培训课程化、管理体系化等方面做了深入探索和梳理总结,打造出了“创新力”“150计划”等多项具有地产特色的人才品牌。

  在公司关键攻坚时期,她担当着勇往直前的“冲锋者”,在快速发展时期,她又甘当鞠躬尽瘁的“引路人”。她从心底热爱人力资源工作,愿意为之而投入时间精力,她享受工作中时刻充满的幸福感与自豪感,既怀有党员政治信仰的坚定之心,又本着“以人为本”的素养之心,把人力资源工作当成终身追求的事业。

  她是万千女职工、女党员的一个缩影,却又让我们打心底敬佩,想向这样的“平凡”,致以最热烈的掌声。(通讯员 杨舒雅 魏婷)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