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卫浴入选“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卫浴洁具类”

产业链 2022-03-31 09:01:05 来源:新浪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连续12年,力求以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测评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房地产配套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测评报告2022版于3月29日正式发布。

  该报告能够帮助房地产企业更好认清新形势下配套产业发展现状,呈现服务意愿、服务能力的新格局,也倡议企业优中选优,提高上下游合作效率。

  佛山市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荣登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卫浴洁具类10强。

  ANNWA安华,2003年成立于广东佛山,以“时尚安华,更懂你的生活”为品牌主张,通过深刻洞察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消费需求,利用产品的智能科技、时尚设计、人性化功能和最优服务,带给用户更年轻时尚的生活体验,是国内具有实力和影响力的综合性卫浴瓷砖品牌。

  目前ANNWA安华在国内拥有十大现代化生产基地,生产总占地面积6000多亩;主要生产智能坐便器、连体坐便器、生态实木浴室柜、实木浴室柜、PVC浴室柜、陶瓷盆、小便器、淋浴龙头、浴缸、浴房、五金挂件、智能晾晒及相关配件等卫浴设施和陶瓷大板、大理石瓷砖、仿古砖、抛光砖、饰面砖、瓷片等瓷砖产品。安华年产各类高档卫浴洁具350多万件及瓷砖3000多万平方米,在全国拥有近3000个营销网点,是我国卫生陶瓷与瓷砖企业中规模、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典范代表之一。

  目前我国卫浴行业内企业以中小型企业为主,规模较小,市场集中度低。作为房地产下游行业,卫浴洁具行业增速有所放缓,行业整合加剧。中小品牌的生存空间逐渐被压缩。面对竞争格局的变化,我国卫浴洁具行业由制造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化,通过加强技术革新、提升产品附加值,保持行业可持续发展、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

  我国作为全球卫浴洁具产业的制造大国,年产量及出口量均位居世界前列,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逐渐意识到自主品牌的开创和产品附加值的提高将成为企业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关键。在国内市场上,外资品牌主要有科勒、美标、东陶(TOTO)、乐家等,本土企业通过持续的研究开发、自主创新、品牌经营,生产能力显著提升,涌现了以箭牌、恒洁、惠达为代表的本土卫浴洁具品牌,产品结构也由过去的中低端逐渐向外资品牌主导的高端领域延伸。

  随着精装房的不断推广和普及,装配式集成卫浴早已开始崭露头角。当前,精装房卫浴部品配置率已超过99%,卫浴部品为精装房标配。经过前期的市场酝酿,进入2022年,抗菌卫浴和装配式集成卫浴无疑将会是工程项目中的焦点。

  本届测评继续从房地产采购的需求品类出发,进行优化调整,将供应链分为七大品类,超过150个子项。分类更加精细合理;测评流程方面,各子行业首选品牌榜单主要TOP500开发企业合作首选率高低确定,同时参考年度出货量和工程市场销售额,辅之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房优采)为载体开展的行业协会专家提名、品牌感知度评审线上投票、工程采购人员抽样调查、招中标公开信息以及典型行业专家评审会的意见,2022年的线下评审会特别增加了交付力的维度评估,并将其作为推荐合作的重要指标。首选品牌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更加全面和细化,2022年增加了光伏工程、美缝剂等门类,并持续引入质量评价指标。

  测评过程中,为得到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测评结果,成立了测评专家顾问团。感谢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华(集团)有限公司、绿城置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领地集团有限公司、雅居乐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华东区域,对本届测评活动线下评审会议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独家顾问支持机构——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报告提供建材质量关键性指标的合格率数据。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