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8月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

原创曲涛 2021-09-14 11:07:4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曲涛/文)8月份,百强房企整体业绩表现仍不及上半年和历史同期,全国房地产市场继续呈现降温态势。

  克而瑞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9个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环比分别下降22%和10%,较2019年同期下降8%,降幅较7月有所扩大。企业层面,8月份百强房企单月销售操盘金额同比下降20.7%、环比下降10.7%。百强房企中近7成企业单月业绩同比降低,逾40家同环比双降。包括绝大部分TOP30房企在内,近8成企业单月业绩不及上半年月均水平。

  另外,根据中房网监测,1-8月份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整体超过六成。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4.48个百分点。

  1-8月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整体达65.22%

1

  根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本期纳入已公布2021年销售目标的典型房企数量为48家,结合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测算,1-8月份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65.22%。

  在监测的48家房企中,10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七成。去年同期销售目标完成率达到七成及以上的企业仅4家。整体来看,有20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均值水平,占比超过四成。

销售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信达地产提前四个月完成年度的销售任务,完成率为109.05%。滨江集团也接近完成年度任务,其完成率为96.39%。此外,大发地产完成率接近九成,为86.94%。

  包括佳兆业、新力控股、首开股份、金地集团、绿城中国、景瑞地产、正荣在内的7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在70%~80%之间。

  目标完成率在60%~70%之间的企业占比较高,多达22家,分别是:融信、宝龙地产、美的置业、旭辉控股、港龙中国、德信地产、中梁控股、华润置地、招商蛇口、龙光地产、禹洲地产、融创中国、中国金茂、碧桂园、当代置业、银城国际、中骏集团、弘阳地产、花样年、雅居乐、阳光城和世茂。

  此外,荣盛发展、保利置业、越秀地产、龙湖集团、首创置业、中国奥园、新城控股、中国恒大、合景泰富、中南置地、万科、时代中国、金科、合生创展等14家企业的目标完成率在50%~60%之间,远洋集团和富力地产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不足五成。

  另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公布2021年度销售目标达到或超过千亿元以上水平的房企有35家。

  结合这些“千亿”级房企业绩测算,1-8月份35家“千亿”级房地产企业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63.74%,低于本次纳入统计范围的48家企业平均水平1.48个百分点。其余13家销售目标不足“千亿”的房地产企业,其销售目标整体完成率均值达69.18%,高于48家房企平均水平3.96个百分点。

  市场继续下行成共识

  据克而瑞监测,8月份百强房企中近7成企业单月业绩同比降低,其中26家同比降幅大于30%。同时,包括绝大部分TOP30房企在内,近8成企业单月业绩不及上半年月均水平。

  而经过本轮密集调控过后,市场继续下行似乎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在近期结束的中报业绩会上,一些头部房企也表达了对市场的担忧。

  “今年下半年的销售压力很大,预计下半年市场还是会比较惨烈。”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认为,现在的市场特别像2018年,整个信贷市场资金比较紧张,上半年销售比较好,贷款相对比较难,但下半年贷款还是一样难,销售市场大幅下滑。在孙宏斌看来,下半年的市场压力比较大,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有些企业压力比较大就开始降价,另一方面就是政策比较坚决,让市场对房价有了不上涨的预期。同时,在经济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购买力也受到了影响。

  万科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表示,目前行业的游戏规则正在发生变化,企业的发展思维也需要相应调整。过多地追求规模、速度为导向的线性思维恐怕难以为继。作为万科,不会把规模和速度当成唯一的目标来看待,会在规模和效益之间、在短期和长期之间、在风险和收益之间权衡。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对企业的经营效率、供货节奏及去化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一些房企也给出了应对策略。

  世茂集团总裁许世坛称,在当前的政策背景下,企业不再适合强调高增速,因此公司战略“从攻转防”,同时加大对现金和回款率的考核。

  在旭辉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林中看来,市场好的时候保持谨慎,市场不好的时候要积极乐观。对于下半年,旭辉将增强全员营销,提高去化,减少库存,保持高回款率,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展望9月,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认为,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房企将加大供货力度,供求皆有望企稳回升。而在政策轮番加码后,短期内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或将有所降温,成交整体回升幅度将明显受限,部分地区的市场下行压力依旧不容小觑。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