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9月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

原创曲涛 2022-10-14 12:01:3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曲涛/文)随着房地产市场再次探底,规模房企整体销售业绩依然延续了今年以来相对低迷的表现。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有超半数的百强房企实现了单月业绩环比增长。但从业绩同比情况来看,目前规模房企整体仍深陷负增长困局。近7成企业单月业绩同比降低,仅3成企业实现了单月业绩同比增长。

  从整体来看,绝大多数企业的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仍然不及预期。根据中房网监测,1-9月份17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仅55.91%,与2021年同期超过七成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

  在这些披露年度销售目标的房企中,超过七成的企业目标完成率不足60%,更有超过半数的企业,目标完成率还不及五成。整体来看,今年前九月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不仅大幅低于2021年同期,仍旧保持在最近五年来同期的最低水平。

  销售目标完成率整体超过五成

  根据中房网统计,本期纳入已公布2022年销售目标的典型房企数量为17家,结合企业公告以及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的销售数据测算,1-9月份17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55.91%。整体看,只有3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70%,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均值水平的房企仅7家,完成率不足50%的占比超过一半。

3

3

  具体来看,截至9月末,仍然是瑞安房地产销售情况完成的最好,已接近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目标完成率为98.68%,排在本次监测的17家房企之首。

  除瑞安房地产外,信达地产的营销势头也较猛,其目标完成率接近九成,为87.35%;此外,滨江集团的目标完成率也达到了七成,为70.05%。

  除上述三家房企外,目标完成率在60%~70%之间的企业有2家,分别是越秀地产和招商蛇口。

  首开股份、绿城中国和时代中国3家房企的目标完成率在50%~60%之间;远洋集团、龙湖集团、大悦城、保利置业、中国金茂、华远地产和美的置业7家房企的目标完成率在40%~50%之间;银城国际和建业地产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不足四成。

  另外,从“千亿目标”的房企表现来看,根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公布2022年度销售目标在千亿元以上水平的9家房企,其1-9月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55.72%,略低于本次纳入统计范围的17家企业平均水平。其余8家销售目标不足“千亿”的房企,其销售目标整体完成率均值为56.12%,略高于本次监测的17家房企平均水平。

  市场预期止跌企稳

  9月最后两天,房地产市场利好政策频出,这也对刺激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入市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在此背景下,各大房企在国庆黄金周纷纷加大了营销力度,不少城市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刺激下,来访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根据CRIC调研的30个典型城市来看,房企普遍给出了较大的折扣,最高降价幅度在6-8折不等。部分热点城市已经率先升温,一些核心区域项目涨幅已超去年同期。

  尽管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正在出现积极现象。但政策效应的显现不会一蹴而就,还需要一定的发酵周期,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调整期。

  对此,克而瑞研究中心预计,10月整体市场预期止跌企稳,随着政策层面持续释放积极信号,各地强化保障整体市场稳定,这将使得购房者信心逐步重塑,观望情绪有所下降。同时,受房企以价换量惯性影响,成交还有一定的释放空间,年底或将出现“翘尾”行情。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