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板块迎来大涨!泰禾蓝光发展等多股涨停

金融温红妹 2021-12-22 09:34:14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2月21日,地产板块爆发,带动装配式建筑、建筑材料、家用轻工等地产产业链集体冲高。

  A股方面,地产板块继续走强,个股现涨停潮,房地产指数涨幅接近5%。截至今日收盘,嘉凯城、香江控股、中交地产、京能置业、泰禾集团等超30只个股涨停,上实发展、招商积余、金科股份收涨超8%,迪马股份、华夏幸福、荣盛发展、世茂股份、珠江股份收涨超7%,滨江集团、金地集团收涨超6%,绿地控股、首开股份、华侨城A收涨超5%。

  港股方面,今日早盘,花样年控股涨近12%,融创中国涨超6%,新城发展涨近6%,雅居乐、旭辉控股、中国奥园、万科企业、富力地产均涨超4%。截至收盘,新城发展领涨9.68%,融创中国涨超9%,祥生控股涨超8%,旭辉控股、时代中国、中国奥园、建业地产等均跟涨。

  受此影响,家居股双枪科技、松发科技、梦天家居涨停,丰林集团涨超9%;装修建材概念股扬子新材、双枪科技、罗普斯金、梦天家居先后涨停,蒙娜丽莎、丰林集团、兔宝宝、志邦家居等跟涨。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近期受流动性风险走低的个股也出现了反弹,如A股泰禾集团、蓝光发展站上涨停板。成交额方面,泰禾集团今日成交4.96亿元,换手率为8%;蓝光发展今日成交7.33亿元,换手率为8.8%。港股中国奥园、雅居乐涨近6%,成交额方面,中国奥园今日成交2881万港元,换手率为0.65%;雅居乐今日成交5076万港元,换手率为0.32%。

  “从趋势来看,房地产大环境在改善,但要防范资本市场的炒作。”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类似企业明显上涨也说明股价过低,有机构愿意抄底,但需要在短线操作方面更灵活运作。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这是一个触底反弹的机会。前期风险过度悲观,无人接盘,市场超速下跌。有了资金政策的支持,企业能够被接盘、收购释放一部分资金解决债务,存量资产才能循环起来。”

  中金公司发表报告也指出,内地房地产板块基本面正逐步见底,尽管未来一段时间内不排除仍有部分企业出现流动性问题,但行业整体信心和预期已在修复进程中。

  消息面上,央行和银保监会于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的通知》,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的金融支持。此前证监会也公开表态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发行债券,资金可用于出险企业项目的兼并收购。

  一些房企表示正在实质性洽谈多个并购项目。据悉,招商蛇口、碧桂园等企业已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用于房地产项目的兼并收购。“有这种源头活水进来解决企业的资金变动问题,让资产循环起来,改变太过悲观的预期,对地产是一大利好。”李宇嘉表示。

  宏观上,LPR时隔20个月调整,1年期LPR下调至3.8%,有助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释放出货币政策正在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的信号;而5年期以上LPR并未变动,表明“房住不炒”的房地产调控基调未变,意在维护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华安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房地产调控逐步放松和预期转变,行业风险集中释放近尾声,政策底部确定,建议关注地产板块的配置价值。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