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行前三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超9.5万亿元

金融 2022-10-17 09:01:02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0月16日晚间,工农中建交五大行齐发公告,披露今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前三季度信贷投放情况。前三季度五大行发挥支柱作用,加大投融资投放力度,更加精准、高效地支持了实体经济。这五家商业银行以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六大行今年前三季度共新增人民币贷款超过9.53万亿元。

  其中,工商银行在前三季度为实体经济新发放5万亿元以上投融资,助力稳住经济大盘,金融服务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明显提升。2022年9月末,该行境内贷款余额比上年末净增加2.2万亿元,保持同业领先,同比多增4573亿元。

  农业银行表示,该行深入实施“三农”县域、绿色金融、数字经营三大战略,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新增贷款创同期历史新高。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全力做好粮食安全、农产品稳产保供、乡村产业、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县域新增贷款超9000亿元。加大对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科创企业、民营企业、普惠小微企业等金融支持,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新增各项贷款2.2万亿元。着力构建多层次绿色金融服务体系,绿色品牌底色增亮。强化民生领域综合金融服务,有效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

  中国银行称,该行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稳经济大盘要求,持续推进以境内商业银行为主体、全球化综合化为两翼的战略发展格局,坚持以科技、绿色、普惠、跨境、消费、财富、供应链和县域等“八大金融”重点领域为着力点,丰富服务实体经济的时代内涵,在促进经济大盘恢复回稳的同时实现自身健康发展。三季度末,客户贷款较年初增加1.69万亿元,达17.41万亿元,增长10.78%。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的融资支持,提高信贷审批与投放效率,支持受困主体纾困,三季度末,科技金融授信余额超过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以上,绿色信贷增长约36%,普惠贷款增长约35%,民营企业贷款增长约18%,境内制造业贷款增长约18%。

  建设银行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该行聚焦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信贷投放,靠前、精准发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贷款近20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1万亿元,同比多增近5,200亿元。资源配置结构进一步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余额6.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100亿元,有力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拟出资300亿元设立住房租赁基金,探索租购并举的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交通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中主动担当作为,加大金融供给,优化信贷结构,深化业务特色,夯实资产质量,推进高质量发展。在今年前9个月的融资总量超过8000亿元,致力于通过数字化转型加快消费贷款产品创新与迭代,满足个人客户衣食住行医等场景需求,截至9月末,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45.18%。同时,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均较6月末下降,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邮储银行在10月10日公告中表示,该行努力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金融“活水”,不断增强信贷增长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前三季度,该行客户贷款总额超过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超过10%,增量创历史同期新高;客户存款总额超过1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超过8%。收入、利润等核心财务指标均实现新进步,收入结构优化,经营效率提升,资产质量继续保持优良水平。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