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适度减少或暂停部分区域住宅用地供应

土地 2022-09-20 10:50:10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9月19日,邢台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积极应对房地产市场下行。

  措施提出,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鼓励并支持商业银行推出年限较长的“车位贷”类型产品,减轻购买人经济压力。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由30%降低到20%,购买二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由60%降低到40%。

  供地方面,合理把握节奏。按照供需平衡原则,根据全市商品房在售、在建、已供地可建规模等,市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要会同市住建部门科学编制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保障商品住房用地需求。现阶段在商品房交易连续同比下降、去化周期超过合理区间的区域,适度减少或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去库存方面,对已建未售的非住宅用房,经属地政府或区相关部门批准后可用于居住或自持租赁住房,其用水、用电、用气、用暖和物业费执行居民收费标准,金融机构应给予住房金融贷款同等的支持政策,所涉及土地使用性质和年限不变。引导和鼓励征迁群众购买存量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或采取直接货币补偿、发放购房券安置等方式。

  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积极搭建各类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开办房展会等购房活动;推出行业性、统一的“购房优惠券”等举措,加大房地产企业对防疫一线人员、优秀教师、硕博人才、退转军人及符合二胎、三胎生育政策的多孩家庭的购房优惠力度,激活商品房销售市场。

  同时,规范商品房交付管理。制定《邢台市商品房交付标准及流程》,统一规范商品房交付的责任主体、条件、标准和流程,减少交房隐患纠纷;组织“守约交房、交房交证”承诺月活动,督促房地产企业按时守约交房。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