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改善环境 方便百姓 为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政策窦建 2021-08-04 09:40:18 来源:中国建设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年来,山西省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创新推动道路桥梁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乡村清洁工程等各项工作,实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就。

  高位推进,标准先行,推动城市品质持续提升。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改造一条道路、改善一片环境、建设几座公厕、方便一方百姓”的工作理念,全市城市标准化公厕累计达到493座。其中,市区建成了90余座标准化公厕,切实解决了群众如厕难的问题。

  勇担使命,全局发力,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十三五”期间,围绕“建设新城、改造老城、提升东城、绿色绕城”的发展思路,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启动实施了一大批道路桥梁、污水处理、保障住房、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古城路、拓宽向阳西路、翻修燕儿巷、改造步行街,让老城焕发新活力。不断推进东城“五纵五横”骨干路网工程,快速充实东城道路网,有效推动了东城各类基础设施的建设。另外,漪汾花园公租房、山西师范大学搬迁、临汾市第二中心小学、漪汾小学等公益项目快速启动、加快推进,市区城市服务功能得到很大提升。

  冲锋在前,昼夜奋战,推动疫情防控保障有力。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满足临汾市疫情防控救治需要,市政府启动了在建的市第三人民医院综合楼装修和配套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应急工程)。接到任务后,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高度重视,快速统一思想,迅速安排部署,全力加快推进。经过项目部、21家参建企业、600余名建设者20天的昼夜奋战,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应急工程竣工并交付院方使用。

  不忘使命,再接再厉,推动城市环境更加宜居。2021年,临汾市委、市政府以建设有气质、有颜值、有价值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为引领,立足拉大城市框架,科学统筹城市发展布局,在市区重点谋划实施42项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今年把推进城市快速交通建设作为城建项目的重中之重,全力构建东西畅通、环路相连的临汾市中心城区快速交通体系。项目建成后,将对疏通城市“筋脉血管”、激活城市发展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城市道路将更加通畅,群众的幸福感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为确保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快速有序推进,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全局之力打好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攻坚战,成立了2021年重点工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建立局班子成员包联机制。局班子带头做表率,带头到一线去、到工地去、到问题现场去,带头协调推进、狠抓落实,切实推动各个项目有序推进。同时,广泛动员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项目建设当中。

  各项目指挥部牢固树立时间意识、攻坚意识,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施工季节,做到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是决战,压茬推进,快速落实。各项目指挥长和技术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统筹调度、坚守一线、倒排工期、严抓管理,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各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强化组织协调,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为项目快速有序实施提供了坚强保障。

  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班人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结出了硕果,既做到了造福于民、服务社会,又实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历史跨越,推动了临汾经济社会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市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城市服务功能日臻完善,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观,现代化新临汾的城市框架初具雏形。

  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团结带领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扬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和“城建铁军”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临汾各项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和行业管理工作中,为临汾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