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紧扣职责为民解忧办实事

政策杜雪琴 2021-08-17 09:45:28 来源:中国建设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等,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前往市县开展调研,通过入户走访、暗访施工现场等方式,切实把问题找实、根源挖透、群众期盼摸准,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随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动问题解决。

  结合调研成果,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实践活动的阶段、目标和工作措施,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等7个方面20项内容,制定项目清单,紧盯时限要求,严格台账管理,以优良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实事落地见效。

  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环境的需求,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同时,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截至目前,今年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83个,涉及1243个小区、9.47万户居民。按照计划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已在全省地级城市主城区范围内完成老旧小区加装电梯94部、开工建设442部。

  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任务后,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实施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作为实施乡村建设的有效抓手,通过政府补助引导,分区域、分类型、分重点协同推进,推动构建美丽宜居、各具特色的农村新风貌。同时,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聚焦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全省城市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公共空间秩序、交通秩序、小区物业、污染管控、集贸便民市场管理、犬类管理10个方面实行精细化管理,大力消除城市卫生死角,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广场、建筑立面、广告招牌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城市管理领域的各类安全隐患,推动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