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东莞放松限购?东莞市住建局:仍按原政策执行

政策江小亭 2021-12-07 09:04:02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昨天一个楼盘还让我直接去签合同,今天让我别去了,说限购放松取消了。”12月6日早间,东莞一购房者对记者表示。

  近几日,有关东莞放松限购的消息不时传来,消息称“12 月,在东莞非主城区购买新房,不论首套、二套房均无需社保即可网签”,从记者近期跟踪了解情况来看,一开始网传社保放松并非东莞所有项目,大范围限定在“非6镇”,其中6镇包括四大主城区以及石碣、寮步,且限定首套住房。

  记者在进一步调查了解中得知,此前部分项目确实放开了社保的限制,一位滨海湾片区某项目人员表示,“社保有放开,已不做特别硬性要求了,社保半年也可以签约”。这一消息也得到了记者咨询的其他一些项目或中介机构的认可。针对当前沸沸扬扬的限购放松消息,记者12月6日致电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了解情况,其工作人员回应,所有网签都是按以往政策文件实施,目前并无相关通知,“房地产调控仍按原有政策执行,企业和中介不要传播不实消息。”

  上述东莞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东莞市住建局曾对年底市场销售进行了统计摸底,主要是为研判市场供需变化,特别是了解潜在需求情况,以推进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并没有对外释放楼市调控政策方面的变化。

  按目前最新限购政策,新入户东莞的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需满足在本市落户满半年且在购房之日前2年内逐月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或在购房之日前2年内逐月连续缴纳社保满1年;非东莞户籍的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房则需满足逐月连续缴纳社保满1年。

  在“莞八条”中,通知进一步明确提到购房人弄虚作假骗取社保证明购买商品住房的,一经查实,撤销其合同备案;已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按规定更正撤销。自撤销合同备案或更正撤销不动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禁止在东莞市购买商品住房。克而瑞数据显示,2021年11月,东莞共成交2371套商品房,这是近5年来除去受疫情影响、项目销售停摆的2020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纪录。同时,11月份东莞市场商品房供求比已达2.9倍,去化周期超过19个月,处在供大于求区间。

  “限购放没放松我不知道,但人才入户确实是放宽了。”一位在东莞从事入户办理的某公司人员表示,“外省的证书给用了,以前初中没毕业要求重测是不是人才,现在也不重新测试了,有证就行。”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