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房协6点倡议: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规范市场行为

政策陈标志 2022-03-21 11:01:09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3月17日下午,海南省住建厅等多部门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近期将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领域违规宣传广告专项治理。3月18日下午,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以下简称“海南省房协”)通过其官方平台,以该协会正式文件的形式,向各会员单位、海南区域房地企业及供应链合作商发出6点倡议书,发挥行业自律带头作用,倡议各房企及供应链合作商进行自查自纠,规范自身行为,坚决抵制房地产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图为海南省房协倡议书截图图为海南省房协倡议书截图

  记者了解到,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海南省住建厅会同海南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近期将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领域违规宣传广告专项治理。3月15日,海南省住建厅召集海南省房协负责人及当地主要房企代表,召开房地产领域虚假广告宣传治理座谈会。会后,海南省房协根据座谈会精神,向协会会员单位、当地产房企及供应链合作商发出6点倡议——

  一、海南省房协积极发挥行业自律的带头作用,各会员单位、各房地产企业及供应链合作商应在坚持“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严格遵照执行现行限购政策,规范广告宣传行为,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二、自觉维护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价格秩序。严格执行“一房一价”,拒绝无证销售、捆绑销售、价外加价、阴阳合同,收取或变相收取认筹金、定金等行为。

  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网络宣传活动。会员单位及其供应链合作伙伴要对网络平台网络宣传广告进行约束规范,楼盘销售现场和网络宣传都应在显着位置完整、准确地标明项目土地性质和使用年限、规划用途、房屋类型等信息。

  四、要严格执行海南省限购等调控政策,对商品住宅项目进行销售和宣传时,要明确告知购房人购买商品住宅,应符合海南省限购政策规定;对商业、办公、loft、公寓等非住宅类房地产项目进行销售和宣传时,一律不得使用“不限购”“不限贷”等广告信息误导购房人购房。

  五、规范运营推广行为和新媒体阵地运营管理,真实准确发布商品房信息,如实公告需公示的规划方案和设计内容,不哄抬房价、不恶意炒作,不发布虚假内容广告或不良信息误导消费者。

  六、自觉规范行业运作准则。要在销售场所醒目位置展示商品房价格备案文件、销控表、五证、海南相关限购文件等,不捂盘惜售,不变相囤积房源、垄断房源。

  海南省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房地产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离不开每一家房地产企业及供应链合作商的坚守,共同营造良好稳定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