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尚未网签144平方米及以上新建商品住房不限售

政策 2022-04-06 10:31:06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4月1日,衢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对限购和限售都进行了取消和松绑。

  限购政策方面,过去外地人购房需要1年社保、企业禁止购房,现在非该市户籍家庭、个体工商户及由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企业,视同该市户籍家庭执行相关购房政策。

  限售政策方面,取消了5年限售的规定,即过去认购大户型物业将有5年的限售约束不存在了。市区新出让地块新建商品住房、已出让地块中尚未网签的144平方米及以上新建商品住房不限售,土地出让公告里有特别约定的除外。

  同时,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预售许可政策,除土地出让公告对预售规模作出特殊约定外,申请商品住房(含排屋)预售的,每期建筑面积不少于2万平方米;其中申请纯排屋预售的,每期建筑面积不少于1万平方米;尾期建筑面积达不到前述要求的,须一次性申请预售。在部分地块试行地下空间现售政策,具体以土地出让公告为准。

  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挪用预售资金、虚假宣传、二次改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并加强网络平台、自媒体等媒介发布管理,正确引导舆论和市场预期,打击发布不实信息、恶意炒作、渲染恐慌情绪、误导市场预期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总结来看,此次衢州取消两限,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对衢州市场松绑的导向,这样将进一步减少购房顾虑,进一步促进购房市场的活跃,对于房企的去库存也有积极的作用。另外对比全国近期各地政策松绑,类似郑州福州是取消了限购、哈尔滨和青岛即墨则是取消了限售,而衢州政策更为全面,是松绑力度更强的城市代表,具有信号意义。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