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进一步加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力度

政策杜雪琴 魏玮 2022-05-13 13:43:43 来源:中国建设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专题会议,对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加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力度。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立即开展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城乡范围内涉及公共安全的自建房为重点整治对象,全力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职责,深入现场,锁定目标,督促整改,并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严厉打击危及建筑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随意加层、违法改扩建、擅自改变功能结构布局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产权人、使用人等的安全责任,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处置隐患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源头治理,切实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城市“两违”清查工作基础上,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部署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排查范围和重点工作,突出安全问题隐患整治措施,同时立即组织开展全省督查。要盯紧盯牢既有城乡自建房安全,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加大整治力度,精准施策、分类整治,切实采取措施消除隐患。

  统筹抓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加强汛期安全防范,严防极端天气、地质灾害次生衍生事故发生。要认真做好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管理,扎实开展应急演练,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贯彻落实安全措施长效机制,加强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党组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配齐配强监管执法队伍,坚决整治执法宽松软等问题。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