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调整!陇南公积金和贷款最新政策发布

政策 2022-06-06 13:34:57 来源:陇南发布

扫描二维码分享

全市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要点》和陇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现对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做出以下调整。

  一、提取方面

  1. 优化提取业务。部分提取取消一年提取一次的限制及公积金账户余额80%限制,调整为在确保公积金账户余额不为零的前提下,不限提取次数和金额。租房提取允许职工按月提取或按年提取,年累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提取上限额度。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累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住房贷款本息总额。

  2. 优化偿还商业住房贷款(以下简称“商贷”)提取。依据商贷提取条件,提取累计额度上限为商贷贷款本息余额,取消保留20%公积金余额的限制。

  3. 支持加装电梯提取。加装电梯的缴存职工可申请提取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加装电梯的个人分摊费用,提取累计额度上限为加装电梯个人分摊费用金额。

  4. 放松异地购房提取限制。异地缴存购房职工,可享受与本地缴存购房职工同等提取使用权益,无缴存地、户籍地、工作地等限制条件。

  二、贷款方面

  1.对高层次人才和基层干部实行优惠政策。对我市高层次人才和引进人才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80万元;对我市非城市规划区域内工作的在编在岗基层干部申请最高额度提高到60万元,贷款期限均为30年。

  2.优化异地贷款政策。异地贷款职工与本地贷款职工享有同等贷款权益,无缴存地、户籍地、工作地等限制条件。可通过“甘肃省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共享协同平台”,借款人申请省内跨住房公积金中心月对冲业务,偿还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三、还款方面

  1.  调整月对冲政策。解除签约公积金月对冲需保留贷款余额10%的限制,取消月对冲签约、解约次数限制,增加在移动端解除签约功能,公积金余额不足时,采用公积金余额+银行卡还款的方式进行资金划扣。

  2.  优化提前还本政策。提前还本不再受公积金余额和次数限制,取消单次还本金额必须大于2000元的限制。

  3.  优化提前结清政策。取消提前结清的任何限制,公积金账户封存状态做结清提取时不受资金限制,公积金账户正常状态仅保留公积金账户余额不为零即可。

  四、终端办理时限

  调整业务办理时限。网厅、手机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等移动端业务办理时限由工作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30分调整为7*24小时,即自然日0时至24时。

  (来源:陇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