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连线验收 全程代办跑腿——江西共青城保障项目快速推进侧记

政策王富忱 2022-07-14 10:43:32 来源:中国建设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机器轰鸣声不时响起,大型机械设备不停运转,满载物料的运输车往来不息……日前,总投资2亿元的共青城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该项目是江西省共青城市推动城市发展挺进“南湖时代”的重要项目,是构建“研发、制造、运营、服务”等为一体的通航产业链的头部项目。建成后将达到A1类通用机场标准,可提供应急救援、飞行驾照培训、农林作业、公务飞行及观光旅游等多种航空服务。

  “本项目能克服汛期和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保证项目快速推进,除了科学统筹安排外,还与相关部门的帮扶密不可分。”该项目生产经理邱春生介绍说,项目挂点帮扶单位——南湖新城管理委员会按照“支部建在工棚里,党旗插在工地上”要求,在项目上成立临时党支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放水平了吗?看下水平尺计量情况。”“好的,要不要再靠近一点?”“可以,我这边的验收结果是通过。”这一幕发生在帮扶单位促成的“线上”检查与验收活动现场。原来,由于受疫情防控限制,通用机场项目设计方和行业主管部门均无法来到现场,南湖新城管理委员会得知后,立即推出了视频连线验收、事后补签验收单服务。这让无法到场的“五方主体”责任人、行业主管部门通过手机视频连线,线上查验与验收,有效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这一场精准帮扶的‘及时雨’浇灭了我们焦急的‘心头火’。”邱春生如是说。

  平场地、建围挡、立塔吊、做地勘……处处洋溢着紧张而忙碌的氛围。共青大道和南湖大道品质功能提升等城建项目开工建设;金酷智能制造三期、微驰自动化二期、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等工业项目加速推进……在共青城这片沃土上,处处回荡着项目建设的最强音。一幅幅大干快上、只争朝夕的项目建设火热场景的背后,是共青城市通过“保姆式”服务营造出来的。

  “我们投资这个项目,就是看中了共青城的营商环境。”总投资约53亿元的能斯特高温陶瓷芯片智能制造项目是一家专注新材料技术研发的企业发起的,目前,机器设备正陆续入场,将进行设备调试工作。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项目手续只需提供所需材料,其他事项由项目代办中心工作人员全程代办跑腿。“共青速度”出乎意料地“快”,通过绿色通道加快办理,部分手续仅2小时内就可以审批出证。

  今年年初以来,共青城市还实施项目分片包联制度,把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督查到点,采取周通报、月调度、季考评的办法,推动落实到位,真正做到项目建设“高速度、零障碍”。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