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节期间汕尾市住房公积金支持措施的解读

政策 2022-09-13 10:50:50 来源:汕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合理住房的需求,根据《关于购房节期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及提取有关政策调整的通知》,现对该措施做以下解读:

  一、购买什么房产可以享受该措施

  购房节期间,在汕尾市行政区域内购买(签订认购书或购房合同)一手普通商品房可享受该措施。

  二、购房节期间,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如何确定

  (一)单缴存职工个人住房贷款由24万提高到30万元,双缴存职工个人住房贷款由40万提高到50万元。

  (二)申请人(夫妻)双方任意一方持有“汕尾英才卡”,被认定为一、二、三、四类高层次人才的,最高可贷额度分别为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75万元。

  (三)使用人才房票购房的,不管是一方或是双方申请,其最高可贷额度为65万元。

  人才房票与英才卡优惠措施不得叠加使用。

  三、购房节期间,提取有哪些措施

  (一)一人购房全家帮

  购房节期间,在汕尾市行政区域内购买一手商品房。申请人及其配偶公积金余额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或购房首付款的,其直系亲属(双方父母、子女)为汕尾市缴存户的,可共同办理此套房的(预)购房款或购房首付款提取。

  (二)可提取额度

  职工及配偶提取购房首付款时,按《汕尾市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风险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的规定,必须各留存不少于最近12个月的缴存额。

  如果产权人(夫妻双方)任意一方持有“汕尾英才卡”或人才房票不受《预案》影响。

  四、异地公积金可享受的措施

  (一)购房节期间,支持异地缴纳公积金(连续不间断满6个月以上)、夫妻双方任意一方的户口簿属于行政区域内的职工在我市购买一手商品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其他贷款条件按现行政策执行。

  (二)如果异地职工(夫妻)的直系亲属在我市有缴纳公积金,亦可享受“一人购房全家帮”的措施。

汕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9月8日

  关于购房节期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及提取有关政策调整的通知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