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支持高层次人才购房: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间和限购区域限制

政策 2022-11-10 09:28:53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1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房地产业商会官微获悉,在成都市住房限购期间,为更好地服务城市发展战略,切实解决高层次人才购买商品住房的问题,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特制定《成都市高层次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实施细则》,明确政策支持对象、细化支持措施以及规范办理流程。

  统筹人才购房支持政策,将符合《成都市人才安居资格认定办法》条件的A、B、C类人才,天府英才卡A卡与蓉城人才绿卡(市级卡)联名卡的持卡人,成都市产业建圈强链人才计划入选者,龙头企业等重点企业副总级及以上高级管理人才,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纳入保障范围。

  从“购房资格支持”“购房顺位支持”“预留住房支持”三个维度分层分类提供购房支持:“购房资格支持”指经认定高层次人才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间等限制在蓉购买商品住房;“购房顺位支持”指经认定高层次人才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间和住房限购区域的限制购房,购买商品住房时视为无房居民家庭参与商品住房申购;“预留住房支持”指经认定高层次人才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间和住房限购区域的限制购房,根据人才意愿,在项目取得预售证后或进入房源顺销环节提前预留房源用于人才购买。

  依托现有人才安居系统和住房交易系统,实行购房支持“一站式”网上办理。符合“购房资格支持”“购房顺位支持”条件的高层次人才经区(市)县政府(管委会)或市级相关部门认定后,即可按照该市商品住房购房程序,根据个人意愿自行在对应准购区域申购商品住房。符合“预留住房支持”条件的高层次人才,购房需求由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对接保障。

  此外,细则明确,高层次人才通过购房支持途径所购住房,商品住房自合同备案之日起、二手住房自载入不动产登记簿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转让。高层次人才仅能通过购房支持途径在成都市范围内购买1套住房,本人及其家庭成员自有住房套数须符合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相关规定。其家庭成员范围界定按照成都市住房限购政策有关规定执行。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