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供需两端活力潜力!贵阳贵安将降低个人住房消费门槛

政策 2023-02-14 10:56:39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月13日,记者从贵阳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贵安新区办公室于10日印发《贵阳贵安促进房地产领域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在激发供需两端活力潜力方面,措施提出降低个人住房消费门槛,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实行首套房贷款首付20%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支持、引导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完善房地产企业“白名单”制度。对近3年在本地注册(按区域公司认定)且满足项目在建或有新增拿地、房屋年度销售面积任一年在贵阳贵安排名前30名、无重大安全事故、无返现等违规销售行为、无税务处罚记录、无未处理的商品房烂尾项目、无重大社会负面影响的房地产企业;对修文、息烽、开阳县未进入贵阳贵安销售面积排名前30名,其他条件均符合的房地产企业;对属地有重大贡献的房地产企业,经属地政府审核推荐,报贵阳贵安市级住建部门同意后,可纳入房地产企业“白名单”,并作为贵阳贵安市区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重点纾困帮扶企业、银行保函试点企业的依据。

  土地方面,提取5%国有土地出让收入,建立土地储备资金池,对符合条件的城市更新项目,以市区两级国有企业为主体,积极争取融资贷款,形成一定规模资金,专项用于土地一级开发及城市更新项目征收工作(限去化周期在18个月内的行政区域),实现地块滚动开发。同时,控制土地供应规模,每年经营性用地出让总规模控制在6000亩左右,鼓励单宗地块面积控制在100亩范围,提高土地出让利用率。

  此外,要结合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完善预售备案机制,适时动态调整商品房预售备案价格。还要充实调整贵阳贵安城乡规划委员会组织机构及职能职责,强化城乡规划审查职能作用,将贵阳贵安城市规划布局、重点项目调整、容积率核定标准等重大事项,纳入贵阳贵安城乡规划委员会决策事项。贵阳贵安市级层面定期研究协调解决房地产健康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房地产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