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保监会:重点防范涉农信贷资金被挪用于置换房贷、购买理财等

政策刘敏 2023-05-09 10:24:4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刘敏/文)5月8日,北京银保监局办公室发布《关于银行业保险业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督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围绕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切实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支持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设、积极投入乡村产业振兴、创新支持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改善新市民金融服务等农业强国建设重点领域,不断强化农村金融服务能力建设,提升“三农”保险服务质效,稳定加大涉农信贷投入,为北京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其中,《通知》称加强“三农”金融风险管理。加强涉农信贷的贷后管理,重点防范涉农信贷资金被挪用于置换房贷、购买理财等。加强涉农领域信用风险管理,积极化解涉农不良贷款。防范并纠正过度授信、违规收费等行为。加强农村地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银行保险机构在金融产品销售中,要主动向农村消费者充分提示银行理财、投资性保险、信贷挪用等有关风险,提升农村居民对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

  《通知》指出,要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后续发展的信贷支持。围绕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着力做好金融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鼓励开展消费帮扶、人才培训等综合性帮扶。积极支持北京市集体经济薄弱村帮扶专项行动,推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集体经营性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此外,《通知》明确,各银行机构要支持乡村产业数字化发展,积极参与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与市农业农村局等政府部门和农村基层组织的协调联动,拓展农村信用信息采集渠道,积极开展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档评级及授信支持。加强农村金融与乡村治理深度融合,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推动与指导下,提高涉农信用信息的授信转化率。加强与北京农村产权交易所交流合作,推动完善农村产权流转市场体系。与北京农担等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建立完善合作机制,更好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在信息、渠道和增信方面的优势作用。稳步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创新示范区规范性建设,破解难题,探索有效服务途径,总结宣传典型经验做法。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