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关于2023年多子女家庭购房补贴办法的通告

政策 2023-10-20 10:25:28 来源: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

  根据市住房保障局、市财政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郑房〔2023〕98号),为落实多子女家庭购房补贴政策,做好多子女家庭购房补贴申领、发放等工作,更好满足辖区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现就我区多子女家庭购房补贴办法通告如下:

  一、适用范围

  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三孩且子女未成年的家庭,2023年8月3日至2023年12月31日(含起止日)期间,在高新区范围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不含安置房、公租房、经适房)并完成契税缴纳(以购房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二、补贴标准

  二孩家庭给予一次性2万元/套的购房补贴;三孩家庭给予一次性3万元/套的购房补贴。

  三、申请程序

  按照“购房人申请、完成审核、依次发放”的原则,按照下列程序申请。

  (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补贴范围内的购房业主本人,可携带申报材料到郑州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E05号窗口办理(咨询电话:0371-86532175)。

  (二)收到申请后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三)依据核准结果将补贴资金全额拨付至申请人个人账户。

  四、申报材料

  1.多子女家庭购房补贴申请审核表(原件,一式三份)

  2.身份证(验原件,收复印件)

  3.户口簿(验原件,收复印件)

  4.夫妻二人结婚证复印件(验原件,收复印件)

  5.子女出生医学证明(验原件,收复印件)

  6.子女生育证或生育登记服务证(验原件,收复印件)

  7.网签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验原件,收“买卖合同信息备案摘要”页复印件)

  8.契税完税凭证(验原件,收复印件)

  9.购房人银行卡(复印件)

  五、有关事项

  1.提出申请购房补贴,申请人必须是购房人本人,购房补贴以货币形式一次性发放,每个家庭只能享受一次。

  2.购房补贴资金申领受理期限自通告发布之日至2024年3月31日截止。凡是符合申请补贴条件的购房者,在规定时间内未申领补贴的,一律不再办理。

  3.补贴发放后,如出现退房、退款等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情况,应在《商品房买卖合同》解除前,按照申请途径自行退回购房补贴。对不配合退回购房补贴的,按有关规定处理并依法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4.在办理补贴申请时,购房人提供虚假材料、虚假冒领、骗取财政补贴的,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特此通告。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