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上坤集团朱静:左手现在,右手未来

原创曲涛 2019-04-04 07:40:0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曲涛) 上海上坤置业有限公司凭借在过去一年来的优异表现,位列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最新公布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第89位,并荣膺“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潜力10强”殊荣。

  成为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这是对上坤过去发展的肯定。而这样一家公司,又是如何从10年间做到从0到1?

上坤集团创始人兼CEO朱静

上坤集团创始人兼CEO朱静

  对此,中房网在“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现场,对上坤集团创始人兼CEO朱静女士进行了一次专访,请她谈一谈上坤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谈市场:今年并非降温周期

  我们首先抛给朱静的问题,是如何看待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形势。朱静认为今年并不是降温周期,因为之前发展速度太快了。如果分类,在此之前应该是高速发展时期,到了2018年以后就变成了中速发展时期。从2018年来看,是调控非常严格的一年,这一年有很大的变化。虽然增长率在放缓,但从绝对值来看,增长情况很好。

  对于未来的增速,朱静认为还有三种动能:第一、城市化进程中依然存在很大红利;第二、改善性需求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第三、第二居所的需求会推动整体地产发展。

  综合这几个方面,朱静对房地产未来的发展周期比较乐观。“我不认为它是下行的,应该是平稳增长的阶段,未来的市场还是非常好的。”朱静说。

  谈城市:看好以郑州和武汉为代表的城市群的未来发展

  对于朱静看好的城市,她认为一个是城市群概念。一定是未来人口集中,有很大的院校支撑、产业基础做的好、有后起优势,这样的城市一定能成为城市群未来的受益者。

  另外,朱静看好一些特大级城市远郊项目,这些城市存在溢出效应。虽然现在基础交通建设非常强大,但有些区域还没有覆盖掉,还需要一些时间。朱静认为在100公里范围内会有一些中心的卫星镇发展,这会成为很好的机会。

  从上坤布局的中部城市来看,朱静比较看重距离郑州50公里以内的区域。还有郑州黄河以北的地域,到郑州中心区域时间也只有30分钟,这类城市都属于在大框架里。还包括拥有大学生非常多的武汉,也是上坤重点关注的区域。朱静表示,今年更多地会选择在已经进入的城市深耕。单一城市达到贡献量之后,公司每年还会新增一些城市。

 谈未来: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

  对于如何评价上坤现在所取得的成绩,朱静称上坤10年间从0到1,实现了创业的开始,也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的过程。

  除了把规模做上来,上坤同时关注公司的长期发展。结合行业的趋势、特征,进行整体业务布局。朱静向我们透露,上坤不仅仅只有地产开发,从成立开始就已经在存量方面布局。在朱静看来,增量代表现在,因为市场足够大,可能还有10-15年甚至更长期的发展。而存量则代表未来,上坤目前在一线城市布局了一些商业写字楼和长租园区。朱静称其为“左手现在,右手未来”的产业布局。此外,对于产品品质的坚持和追求,也让上坤在深耕区域有了产品溢价能力,这也是上坤过去10年做到的从0到1阶段。

  对于未来10年,朱静希望上坤从并跑转化为领跑。包括在投资布局、组织能力和产品上领先于行业,同时要洞悉客户潜在需求,满足真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是上坤的使命和愿景。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