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部长倪虹:牢牢抓住安居这个基点,让老百姓住上更好的房子

观点 2023-01-31 08:43:54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主持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并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寒松,副部长姜万荣、董建国、秦海翔,总工程师李如生、杨保军等同志参加会议。

  倪虹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非常重要。安居乐业是人民幸福最重要的表现形式,安居是人民群众幸福的基点,要牢牢抓住安居这个基点,让老百姓住上更好的房子,再从好房子到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进而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治理好,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稳是基础,进是关键,要在稳中开好局、在进上下功夫,精准对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找准问题、瞄准目标、用准政策,抓好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把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基础和支撑作用发挥好,把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落到实处,努力为我国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作出贡献。

  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着眼,从实际出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想明白、干实在,把干什么、怎么干想清楚,把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分析透,谋定而后动。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确保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成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

  倪虹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人民群众对住房和城乡建设的要求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期盼拥有更舒适安全的居住条件、更便捷的市政公共服务设施和更优美宜人的城乡环境,住建事业发展站到了新的方位和起点。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只有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倪虹要求,要转变工作方法和思维方式,从“打哪儿指哪儿”变为“指哪儿打哪儿”,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