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劲波:坚定信心 奋楫前行 书写数字经济新篇章

观点 2023-03-06 11:38:23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明务实,重民生,有温度。党的二十大擎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年的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人民至上,高处着眼、实处落脚,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

  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改革性改革有机结合”等,具备更明确的发展目标,也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企业家们增强了市场信心。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增长5%,也体现了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是新兴技术和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报告中提到的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支持平台经济发展,这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58同城作为服务民生的数字生活服务平台,始终把业务的发展以及国家的政策和人民的生活紧密结合,业务覆盖招聘、房产、汽车和本地生活服务等领域,帮助人们解决生活和工作所遇到的难题,让生活简单美好。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推动经济爬坡过坎,这是我对此次报告感受最深的地方。而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特别是今年应届毕业生达到了1158万,我建议对于吸纳应届大学生的企业根据招聘人数实施前半年免、后半年减半缴纳社保的政策,应届大学生社保的差额部分视同缴纳,优先落实和关注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消费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面对需求不足,要推动消费尽快恢复。我在建议案中提出,要通过数字经济赋能家政业,推动家政行业品牌化发展,进一步激发家政消费潜力。同时,围绕着汽车消费的新业态、新模式,要继续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的空间。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还需要继续坚持房“住”不“炒”,房地产业当前已从“增量时代”进入到“存量时代”。报告提出要建立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推进长租房市场建设,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今年的建议案中我提到通过扩宽房企的融资通道、优化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加速数智化落地的三大建议,让房企行稳致远。

  新的征程、新的出发。我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团结带领58集团全体员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整体战略布局,坚定深耕产业化发展方向,让人们更好地安居乐业,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