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 上市 天朗控股的2014

原创曲涛 2013-10-28 15:12:4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 记者曲涛)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天朗控股集团已然成为了顺应这一时代潮流成功转型的房地产企业样板。10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西部十强”榜单,天朗控股集团因为成功转型而取得的优秀成绩荣登榜首。同时,集团董事长孙茵也荣获了“2013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

  面对即将到来的2014年,天朗正踌躇满志。如果一切顺利,对于天朗和孙茵本人来讲,会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一年。因为2014年的天朗非常可能成为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孙茵也会晋升成为一名上市公司主席,而他们在北京的第一个项目也将会落地。

  进军北京 把握城市升级机会

  一直以来,谈及城镇化,很多人只看到了三四线城市、区域发展等有限的部分。但在孙茵的眼中,新型城镇化是房地产的转型和升级,房企不能只看到单一的住宅产品,而是要做整个产业链的综合运营,服务城镇化也是对房地产企业提出的新要求。天朗目前通过“产业园”和“文化集”两大产品应对城镇化发展,既包括城市新区、小城镇,也有城市核心区的升级转型与片区改造,实现了跨区域、跨行业的产业优化与产业驱动,从而推动城镇化进程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正是看到了这种转型和升级的时代要求,孙茵也发现了天朗在一线城市中的机会。她向中房网记者透露,天朗正在筹备中的北京公司目前其投资团队已经到位,随着年底整个团队组建,天朗在北京的第一个项目应该在明年上半年落地。

  虽然北京等一线城市不断高涨的房价和地价被人所诟病,但孙茵却认为一线城市的核心地段是绝对的稀缺资源。在她看来,目前一线城市还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是进入门槛较高。由于天朗项目的产业类型较好,因此,在进入的时候还会有些有利条件。“一线城市也面临着城市升级,需求也很大,像天朗目前‘产商文旅’的综合文化集和产业园项目,对一线城市的推动作用很大。”孙茵如是表示。

  赴港上市 加快产业转型

  除了“进京”,天朗在2014的另一个大动作就将是“上市”。对有志于基业长青的企业来说,上市是规范运作、完善公司治理、稳定融资渠道、积聚无形资产等获取高速成长的大好机会,天朗对此自然也不会错过。据此前坊间消息透露,天朗可能将于2014年在香港上市。面对中房网记者的求证,孙茵表示,选择上市一方面是进一步提升企业公信力,第二方面是搭建更好的融资平台,第三方面是对于整个团队的激励。她透露,天朗很有可能和此前的内地房企一样,通过借壳的方式上市;此外,天朗控股其下除房地产以外的其他产业未来也会择机选择上市。

  一方面加炼内功,适合新时代转型要求;一方面准备上市,打通资本市场通道。这就是天朗控股为2014年做的两手准备。在孙茵看来,当房地产行业进入到产业运营和服务为主的阶段,天朗这些为了产业转型进行的全面准备,不仅将为企业不远后的第四次创业奠定基石,也将使天朗始终处于行业的前沿。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