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消息人士独家回应:“没人比我们更了解万达”

原创王飞 2016-06-14 10:50:4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从6月3日凌晨开始发酵的万达计划出售大批量物业的消息,得到了进一步证实。

  6月13日,一位处于本次事件核心的花样年人士,在接受中房网记者独家采访时,确认了己公司是受让方。他同时透露从双方接触到基本敲定,该桩交易历时逾三个月时间。一些非官方渠道且并未被证实的消息认为,这一交易或将于7月末正式发布公告。

  “没人比我们更了解万达”

  6月3日,有媒体释放消息,称万达此次拟出让的物业类型主要为写字楼等商务物业,包括部分住宅物业及底楼商业物业。还有一些来自万达内部的匿名消息透露,万达早有出售非核心业务的物业的想法,甚至早在其港股退市之前已经展开。但这些描述均未被万达官方予以实证。

  而上述花样年内部的匿名人士在接受中房网记者采访时则使用了另一种表达:“除了非服务类的商业物业,万达不在乎其它”。

  这样的表述是否可以解读为:万达未来将只留下城市综合体和大型文旅项目,其余物业将一并打包出售?截至发稿前,中房网记者未联系到万达相关人士对此做出回应。

  而对于正在管理总面积达3.22亿平方米物业的花样年来说,接手万达让渡的天量物业无疑会让其“锦上添花”。

  在历时3个月的商讨、谈判甚至波折后,花样年从万科、绿城、中民等已知及未知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除了外界解读的盈利能力强、有收购经验、四大物业品牌差异化细分等优势外,上述花样年人士将竞争砝码概括为:“没人比我们更了解万达”。

  截至目前,花样年通过旗下开元国际等平台陆续与万达合作了19个项目。有分析人士亦对中房网记者评论说,与万达打交道,花样年的确比其他竞争对手更为熟稔。

  换句话说,在此轮竞争中,只有花样年足以摸清万达的脾性,满足万达的要求。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花样年人士也证实了万达对这次的出售对象要求极为苛刻。“流程严格,三个多月里反复商讨”。

  但对于万达的严苛,他不烦反赞:“(万达)做事严谨,能抓住本质,是一家值得尊敬和学习的企业”。

  接手天量物业背后的机遇与挑战

  随着商业私有化、回归A股、院线收购影视等步骤有条不紊地推进,万达的轻资产转型已到关键期。

  剥离物业管理,可使万达更加专注于核心业务。对于花样年,则意义更大。一方面是一个展现自己专业的机会,另一方面,这笔交易面积和交易金额在物管行业内都是迄今最大的生意,也会让其受到更多关注,对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估值都有裨益。

  “双赢”的大前提已有,但交易完成后,卖方万达基本做“甩手掌柜”就行了,后续更大的挑战留给了买方花样年。有消息称,部分万达物业的业主得知物业管理权将转给花样年后已开始抗议。对此,上述花样年内部人士反应强烈:“这是对手放出的消息,是有意抹黑我们”。

  不管实情如何,物业易主确是一件不太容易被普通业主接受的事情,对于业主数多达30多万的万达物业,如何安抚并“俘获”,花样年可能还需要花不少头脑和心思。

    如果并购万达物业达成,花样年的规模将更加硕大无朋。但在规模之后,对于物管行业的盈利模式和发展空间,其需要更为细究和深掘。曾经颠覆了“物业不赚钱”旧思维的花样年,能否延续上市之初的势头,借此次并购案生萌生更多的可能,还需拭目以待。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