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IPO在即,发布会热点全记录

原创亚晨 2018-07-10 12:34:5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易居赴港上市又进一程。

  易居企业集团7月9日在香港四季酒店举行IPO媒体见面会,易居企业集团执行董事兼主席周忻携执行董事兼副主席黄灿浩、执行董事程立澜、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丁祖昱等高管出席。会上,易居方面宣布7月10日起向全球发售322,836,000股,每股招股价14.38港元至17.68港元。

  据发布会现场消息显示,本次发售的322,836,000股中约有290,552,400股将会向国际发售,剩余约32,283,600股在香港发售。每股招股价14.38港元至17.68港元,绿鞋的规模是基本发行规模的15%,预期绿鞋后融资规模为6.8-8.37亿美元。

  据了解,认购申请登记时间为7月10日,按计划将于7月13日定价,7月20日在联交所挂牌交易。股份将以每手300股为单位买卖,股票代码为2048。

  发布会上,易居企业集团的高层也针对此次IPO的热点问题做出了回应。

 地产商集体入股证明价值  

4

易居企业集团执行董事兼主席 周忻

  周忻首先是为自己的股东阵容感到骄傲。“媒体朋友在内房股、房地产行业见过的这些地产公司的老板,很多成了易居的股东,这证明了易居本身的价值和地位,也是易居作为中国房地产最成功服务商的一种论证。”周忻表示。

  为何这么多地产商投资易居?周忻认为主要有三种可能:第一是股东对易居服务的认可;第二是股东对易居整个公司团队的认可;第三是股东对易居整个公司专业的认可。

  对于寻找基石股东时的考虑,周忻曾经提过四个方向,大国企、香港地产行业大老板、地产商领先的国际公司、以及跨界企业。“经过前期的沟通,阿里巴巴代表了跨界合作,李家杰先生所在的恒基在香港地产做了非常多成功的企业;华侨城是作为国企成为我们的基石投资;新加坡的城市发展集团是国际资本的代表。这次四家基石投资不仅名字非常亮丽,同时代表了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含义。”

  针对易居是否会借机进行一些其他类型的合作的问题,周忻表示,不排除未来会和基石股东产生一定的协同发展。周忻强调,易居最核心的部分就是做中国地产业最好的服务商,我们坚持了18年,这些人能成为易居的股东恰恰是证明了我们这个服务做的非常好。

4

易居企业集团在香港启动全球路演

 还有两个板块正在积极孵化

  “易居从美国退市在香港再上市,是否因为美国估值较低?”对于媒体的提问,执行董事程立澜表示,2016年从美国退市的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和今天准备上市的易居企业集团不是同一家公司。此前退市的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有很多不同的业务板块,其中一块是目前要上市的易居企业集团。关于退市,程立澜称主要目的是能够让易居控股公司下面各个业务板块走各自发展路径,寻求适合自己业务板块发展的资本市场的计划和战略。

  周忻对此补充,这次上市的易居企业集团是易居中国旗下最大的交易服务业务板块。旗下的金融服务和互联网公司已经在纽交所上市,另外还有建筑与文化结合的板块和未来社区服务板块正在积极孵化中,如果有机会,也会考虑资本化。

  过去三年利润复合增长100% 对未来充满信心  

5

易居企业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丁祖昱

  “从2015年到2017年,易居企业集团的年收入持续增长,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100%。”丁祖昱介绍,易居的代理服务目前处于第一的位置,同时善于执行大盘的销售和一些复杂楼盘的营销操作,更有强大的客户及股东基础,26家股东单位,2017年总的销售额达到了3.2万亿,占百强开发企业总的销售总额超过41%。此外,易居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数据与咨询市场的领导者,易居的数据是政府、金融机构评测市场、判断市场的重要依据,相关业务目前已经进入稳定增长期,同时,易居还拥有经验丰富且稳定的管理团队,同时从基层到中层的团队也非常的稳定。未来,易居企业集团可承接更多的项目,有望保持相对高的增长速度。

  此外,对于二手房业务,易居企业集团2016年启动二手房交易板块。在管理层的规划中,2016年-2018年为该板块的投入期。丁祖昱表示,易居房友平台整合并赋能中小房地产的经纪公司,为中小经纪公司提供专业的全方位服务,目前二手房板块开始有收入,预计2018年亏损额将减少,希望在2019年实现扭亏为盈。

  对于在调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将如何应对的提问,丁祖昱表示,行业已经适应调控节奏,“从2005年开始到2018年的13年间,楼市已经经历了五轮调控,行业已经适应了调控的节奏。长期来看,调控仍将持续。即使是在调控背景下面,中国房地产的交易额和交易量都屡创新高。2017年达到了最高点,交易面积达到了16.94亿平方米,交易金额超过了13万亿。”

  在丁祖昱看来,调控的目的是稳定市场,而稳定的市场恰恰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而政策和市场的稳定,也让易居企业集团对当前和未来市场充满信心。

  点赞雷军 稳定的房地产是中美贸易战的“压舱石”

  据了解,易居本期发行的规模是3.23亿新股,价格区间定在每股港元14.38—17.68元之间。新闻发布会现场,难免有记者把易居和刚刚敲钟的小米联系起来,提问周忻近期股价市场波动较大,易居对上市后股价有怎样的预期?

  “今天小米上市不算难看,我们应该可以祝贺一下雷军先生,我在微信上也给他点了赞。”周忻笑着说,前一阶段内房股跌幅是蛮大的,但他赞同丁祖昱的观点,“稳定的房地产是中美贸易战的压舱石”,他认为这样不断变化的市场,恰恰为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更多的服务空间。

  相关阅读:一图看懂易居企业集团赴港IPO招股书

3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