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房企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超七成

公司曲涛 2019-09-10 11:49:3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曲涛)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2019年1-8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8月份百强房企单月业绩表现相对平稳,单月权益金额同比增长2%。1-8月份,按照可比口径统计,TOP100规模房企的累计业绩同比增速在4%左右。

  另外,从已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50家房企销售情况来看,共有9家企业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70%。整体来看,前八月房企完成年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62.09%,相比前七月整体提升了7.52%个百分点。

  “千亿阵营”进一步扩大

  报告显示,百强房企单月业绩表现相对平稳,单月权益金额同比增长2%。按照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全口径金额核算,碧桂园、万科、中国恒大分别以5095.4亿元、4273.2亿元和3702.5亿元销售金额位列前三位。

  根据榜单,1-8月份共有碧桂园、万科地产、中国恒大、保利发展、融创中国、中海地产、绿地控股、新城控股、华润置地、龙湖集团、世茂房地产、招商蛇口、阳光城、金地、旭辉、中南置地、中国金茂、金科等18家房地产企业的全口径销售金额超过千亿元。相比前七月,本次房企“千亿阵营”中增加了中南置地、中国金茂和金科三家企业。

房企

  从企业业绩表现来看,8月份TOP30房企中有11家房企单月业绩环比下降,比如万科、中海,环比分别下降6.3%和13.9%。不过,尽管部分房企出现环比业绩下降,但也有包括像华润置地、绿地控股、融创中国等规模房企单月销售业绩环比提升。其中,华润置地单月业绩环比大幅上升63.9%,单月销售金额达207.3亿元;绿地控股单月业绩环比上升29.3%,单月销售金额为300亿元;融创中国8月单月销售金额高达502.9亿元,环比上升22.2%。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认为,这与企业推案节奏和城市布局有很大关系。另外,虽然多数企业8月业绩仍表现为环比上升,但市场并不如数据体现的这么好。业绩上升的主因是由于下半年企业加大了供货力度,而项目总体去化率并不佳。

  9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七成

  从克而瑞公布的销售排行榜来看,企业的业绩目标完成情况也进一步明朗。

  根据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不完全统计,按照已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50家房地产企业,结合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的上半年全口径销售金额数据测算,已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前八月完成年销售目标率的均值为62.09%,相比前七月整体提升了7.52个百分点。

房企

  在已公布销售目标的50家房企中,九龙仓、宝龙地产、龙光集团、中海地产、中国金茂、佳兆业、景瑞地产、滨江集团、中骏集团、招商蛇口、阳光城、金科集团、世茂房地产、中梁控股、龙湖集团、雅居乐、保利置业、弘阳地产、越秀地产、正荣集团、新城控股、华润置地、建业地产、新力地产在内的24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均值以上。

  九龙仓、宝龙地产、龙光集团、中海地产、中国金茂、佳兆业、景瑞地产、滨江集团、中骏集团等9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七成。其中,销售情况完成最好的企业依然是九龙仓,其前八月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为83.50%,但与前七月11.67%的升幅相比,前八月这一指标仅提升了1.94%。此外,宝龙地产销售目标完成率也接近八成,达79.88%。

  另外,21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60%-70%之间(招商蛇口、阳光城、金科集团、世茂房地产、中梁控股、龙湖集团、雅居乐、保利置业、弘阳地产、越秀地产、正荣集团、新城控股、华润置地、建业地产、新力地产、保利发展、中国恒大、旭辉集团、首开股份、当代置业、美的置业);17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50%-60%之间(禹洲集团、奥园集团、首创置业、仁恒置地、金地集团、合景泰富、时代中国、融信集团、北辰实业、融创中国、福晟集团、花样年、蓝光发展、富力地产、远洋集团、荣盛发展、祥生地产);东原地产、绿城中国、泰禾集团三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不足50%。

  从时间节点和销售目标完成情况来看,留给部分房企的时间不多了,这些企业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加大销售力度。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认为,与去年同期情况相比,当下房企依旧面临较大的供货压力,但8月份供应层面已有改善的迹象,重点城市累计供应量企稳回升,6成以上城市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随着“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以及实现全年业绩目标,8、9月特别是第四季度之后房企将提高货量供应,进一步加大加大推案及营销力度。届时市场也许将出现变局,持续下滑的指标或将企稳并回升。相比去年“金九银十”的爽约,今年百强房企整体销售或将会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