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商业逆势增长的许氏秘方

公司展浩博 2020-08-21 08:54:04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许华芳看上去心情大好,8月19日宝龙商业2020年中期业绩会上,他频露微笑。

  坐在许华芳一侧的陈德力同样颇为吸睛。今年6月,“商业老将”陈德力加入宝龙商业,担任行政总裁。

  喜得一员商业猛将,许华芳如虎添翼。人事添喜之余,业绩之喜或许才是让许华芳笑容,更有底气的所在。

  时值接棒宝龙商业董事会主席满一年之际,许华芳掌管下的宝龙商业,再次交出一份靓丽中报成绩单。

  中报显示,2020年1-6月,宝龙商业实现营业收入8.69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商业运营收入约7亿元,同比增加12.8%;物业管理收入约1.68亿元,同比增加31.5%。

  利润方面,上半年宝龙商业实现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66.4%,综合毛利率为29.3%,同比增长近3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6.7%,同比上升超5个百分点。

1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商业地产首当其冲,在大行业不甚景气的背景下,宝龙商业此次中报业绩可以说殊为难得。

  在备受关注的企业现金流层面,宝龙地产同样表现优异。2020年上半年,宝龙商业实现经营性流量净额2.62亿元,同比增长31%;疫情影响下,宝龙商业在手现金不降反升,达29.5亿元,同比增长12.78%;资产负债率保持在51%的健康水平。

  逆势增长背后,宝龙商业多管齐下,从运营管理到品牌战略到并购扩张,都进行了全面升级。

  深耕长三角 积极外拓

  截至2020年6月,宝龙商业在管面积约698万平米,物业在管面积约1165万平米。年内计划新开业宝龙广场11个、宝龙天地2个。

  长三角作为宝龙商业大本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背景下,宝龙商业的先发优势愈发凸显,长三角区域已成为宝龙商业的长期利润贡献点。

  截至6月底,宝龙商业在长三角已布局65个项目,项目数占比68%,其中上海12个、江苏16个、浙江37个。

  为进一步深耕长三角区域、扩大市场份额,今年7月,宝龙正式迈开了并购步伐。上半年,宝龙收购浙江星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60%股权。这是宝龙外部并购的首次落地。

  浙江星汇位于杭州,业务贯穿商业地产全领域,涵盖华北、华东、西北等多个省份和地区。目前,星汇共管理14个零售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累计营运面积超150万平。通过并购,宝龙商业在管运营规模短期内迎来大幅跃升。

  提及收并购战略,陈德力表示:宝龙商业收并购及轻资产外拓整体战略,与公司“1+1+N”布局策略保持一致,寻找收并购项目时,更看重其整体实力,包括管理团队、管理规模等。

  此次并购星汇商业,正是宝龙商业在轻资产运营管理上的主要举措。未来,宝龙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拓展多元化的服务,持续驱动商业升级,继续聚焦和巩固长三角地区的领先地位。

  据陈德力介绍,目前宝龙已接触数家轻资产管理公司,收购洽谈事宜正在进展中,其中也包括一些区域型的轻资产管理团队,以及社区型的轻资产管理团队。

  科技赋能助力 商业升级可期

  运营效率稳步提升,外部拓展卓有成效的同时,宝龙商业的数字化转型也在有序推进。

  2018年,宝龙商业与腾讯合作启动“纽扣计划”。在数字化购物中心成为未来商业发展大趋势下,以该计划为起点,宝龙先发制人,持续强化科技赋能,推动公司智慧转型。

  业绩会上,许华芳提出,要按照“点-线-面-体”的逻辑重点打造“宝龙商业生态”,以科技能力打造数据内核,驱动业务融合升级,最终实现线上、线下、跨界等多维立体融合,形成自循环的商业生态,为创造更广阔的价值空间。

  疫情期间,宝龙商业开展的“自循环”策略战果非凡。在全国商业地产整体出租率、平均单店客流及营业额均有一定下滑的情况下,宝龙旗下商场整体出租率始终维持在可控范畴,平均单店客流、营业额自3月起亦显著回升,截至7月较去年已恢复约九成。

  今年上半年,宝龙联合全国近3000多个知名品牌、商家,向全国18座城市的消费者发放共计价值263万元的“悠派”消费券,以撬动消费回暖,进一步释放“宅经济”潜力。

  此外,宝龙还重磅推出了“宝龙悠秀”直播购物,在悠悠小程序内实现“直播+购物”闭环,使商户与消费者保持密切沟通,促进线下成交量。

  截至年中,宝龙商业6个项目已试点13场直播,总销售额224万,其中滨江宝龙创下单日单品牌68万以上的销售佳绩,较该店铺同期翻7倍。

  疫情黑天鹅不期而遇,在许华芳掌管下的宝龙商业以变应变,成功实现逆势增长,于商业地产领域脱颖而出。“做好自己的事情”,在许华芳看来,这便是宝龙商业应对不确定性的最佳秘诀。

上海宝龙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550074354L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18356(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65    关联风险  46

珠海宝龙嘉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400MA54NT1Q3X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2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3    关联风险  9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