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有个1%的小目标

公司房慧 2020-09-02 09:31:52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未来三年,新力的增长主要靠深耕四大区域来实现。”

  作为新力控股(2103.HK)的联席董事长、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陈凯阐述了新力未来的发展策略。

  加盟新力6个月,他坦言特别忙,但忙碌的结果是:熟悉公司情况并及时做了一些改动;疫情之下,为上半年交了一份靓丽的年中成绩单。

  三四线城市:有所为有所不为

  在战略布局方面,陈凯表示:新力认同一二线城市的市场前景,对三四线城市采取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态度。

  具体来看,长三角市场还是可以继续下沉的,尤其是以上海为中心的周边城市,如嘉兴、杭州、江阴、常熟等。对于江西大本营,新力也是坚定下沉的,在这里新力有诸多优势,如产品更被认可、物业比地产更早下沉等。对于大湾区及成都、武汉、长沙周围的三四线城市,新力将保持审慎的投资态度。

1

  实际上,从新力的上半年的业绩分布来看,其已在执行这样的战略主张。从区域分布来看,江西和长三角业绩份额最多。按城市级别划分,业绩主要来源于二线城市,占比达66%,其次是三线城市及其他,占比20%。

2

  这点,在其新增土储的区域分布上也有体现,上半年江西省和长三角新增土储占比最多,合计占比近8成。从城市级别来看,二线城市占比近6成。

  管理提升就是效益增长

  为了实现规模增长,区域深耕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向管理要效益。

  陈凯表示:如果后续要上一个台阶,就是要在管理上进行改善。在市场平稳的大环境下,新力将发挥产品和服务的优势,朝着均好方向发展。在管理效益上加大力度,提高人均效能,继续提升周转效率,通过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降低企业成本。

  对于新力的产品和服务,陈凯是有信心的,他特别强调:“新力内部对产品的执着,让我很触动的,如保持社区四季常青、扶手怎么做等等,还有新力物业的细致服务,在社区、活动上也是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

  如何不降品质降成本?由于房地产行业带有较强的金融属性,所以资金成本是影响房企盈利的一大重要因素。陈凯认为:“以后房企的发展就是靠金融端提升报表能力,拿到便宜的地。”

  在融资方面,报告期内,新力控股取得多家金融机构授信总额约人民币753亿元,其中约68%于2020年6月30日尚未动用;完成发行人民币5.16亿元2020年第一期资产支持证券,利率最高7.0%。期间新力控股还成功发行4.9亿美元债。

  于2020年6月30日,新力控股的现金及银行结余为177.43亿元,比去年底增长约6.9%;净资产负债比率由去年底的67%减少0.8个百分点至66.2%。

  其实,自新力2019年11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后获得市场广泛的支持和认可,先后获得招银国际、建银国际、法国巴黎银行、中银国际、国泰君安、渣打银行、巴克莱银行等多家国内外大行给予覆盖及正面评价,上市3个月便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及港股通。

  对此,新力控股首席财务官许进业表示:新力一直比较关注公司的负债水平,未来,公司会逐步降低对融资的依赖,融资成本目标降1%。同时不断开发融资渠道,开发贷银行首选国有五大行,股份制大行。即便融资“三道红线”出台,但实际对公司融资端的影响不会太大。

新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EDTAN0L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2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8    变更提醒  145    关联风险  267

江西新力置地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00005508932100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25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4    变更提醒  253    关联风险  574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