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地产于志:坚持拿有利润的地

公司张文静 2020-09-03 09:03:42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8月26日,以“浪奔”为主题的2020(第三届)乐居财经年度论坛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洲际酒店举办,200余位地产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论后疫情时代的企业战略和布局。中奥地产投资总裁于志出席论坛并发言。

  中奥地产是一家位于江西的有25年开发历史的地产企业。于志透露,下半年中奥地产将从南昌迁至上海。上半年,中奥地产完成了拿地指标的80%,主要集中在一季度。6月后,中奥又调高了指标。

  关于拿地窗口期,于志称,每年都会有些突发事件或特定时间点,这些时间点对千亿级房企来说意义不太大。但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这些时间点就是机遇,但要有足够的判断力和准备去抓住这些机会。

  随着行业总量的下降,存量市场博弈将越来越激烈,房企加速分化,资源快速向头部企业聚集,这已成为行业的共识。于志判断,现在拿地难,未来会更难。

  除头部房企之外,其他企业将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于志分享了他的看法。

  第一,要进行战略聚焦。房企之间在资金体量、资源上有较大差异,但中国市场巨大,要想立足,企业可以做相应的战略聚焦。中奥就是一家深耕江西区域的企业,在江西有多年积累,在区域有一定优势。

  第二,充分利用“快速灵活”的优势。坚持谦虚的心态和做法,利用组织架构简单,快速决策的优势。比如,与头部企业多层级汇报和决策相比,中奥的决策链就非常短。于志称,中奥在极短时间内就可做出相应的决策。此外,中奥股权相对集中,决策机制上也相对灵活。

  第三,坚持在投资端控制售后的利润率,坚持拿有利润的地。于志认为,目前来说抵抗风险最好的方式之一是:有一定的利润率。没有利润率或利润低过低,风险就会较大,杠杆越高亏损越大。因此,要对抗行业风险,就需坚持在土地投资的前端尽量控制售后利润率。

  当前,房地产市场已进入微利时代,5%-8%的利润率会是常态,未来可能会继续下降,甚至突破5%。但于志仍保持乐观,“中国市场巨大,区域发展如此不平衡,总能找到一些机会,看准拿地窗口期精准出击。”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