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嘉宝服务抢滩商管 股东镜像平移

公司徐酒眠 2020-12-25 11:12:35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利好消息驱动之下,蓝光嘉宝服务(02606.HK)股价大涨。

  12月23日,蓝光嘉宝服务涨幅14.99%,位居当日物业板块“A+H”两市之首。

  当日午间,蓝光嘉宝服务公告称,拟回购并注销不超10%H股股份。午后开盘,股价一路直线拉升,截止收盘报价34.9港元/股。

  前一天,蓝光嘉宝服务公告称,已合资成立商业管理公司——天津蓝光全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蓝光全维”),合资方为天津蓝光致远企业管理合伙企业(简称“蓝光致远”)。

  据悉,蓝光全维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蓝光嘉宝服务出资600万元,持股占比60%;蓝光致远出资400万元,持股占比40%。

  蓝光嘉宝服务管理层表示,此举意在助力拓展商业管理业务,以实现横跨多业态的全周期资产运营与资产价值管理能力。

 谁的蓝光致远?

  资料显示,蓝光致远成立于2020年7月10日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

  蓝光嘉宝服务在公告中表示,该等人士均具有丰富的商业物业策划定位、招商运营、营销推广、资产管理、工程管理、财务与人力管理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曾在中国商业物业头部公司任职且主导行业标杆项目。

  企查查资料显示,蓝光致远共有15名持股股东。其中,张刚、苟珊分别出资占比30%,并列为第一大股东;陈峰出资占比10%,为第二大股东。其余分别由夏红、洪伟、邓清燕、史德威、刘聪聪、徐婕、杨建中、饶华伟、康智慧各持股3%;李璐璐、范军、曾大诚各持股1%。

  追溯蓝光致远历史股东镜像,成立之初的股东有12人,彼时,陈峰持股比例27.027%,为第一大股东。不久,张刚、苟珊、徐婕3人作为新增股东加入,张刚和苟珊以30%持股成为最终受益人,陈峰的股权降至10%。

  对比蓝光集团高管信息,蓝光致远股东或为蓝光文商旅集团高管组建。公开资料显示,蓝光致远一应股东在蓝光文商旅集团高管团队成员中,均能找到同名者。

  蓝光文商旅董事长兼总裁张刚、蓝光文商旅酒店经营管理部门有一位名叫苟珊的管理人员、蓝光文商旅经营副总裁名为陈峰、蓝光文商旅商业经营管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史德威、蓝光文商旅商业经营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刘聪聪、蓝光文商旅助理总裁徐婕、蓝光文商旅商管公司副总经理杨建……

  “抢滩”商管赛道

  目前,商业物业管理已成为物企项目拓展重点布局领域。

  商管物业重点服务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写字楼、总部办公楼等商业性质的物业,聚焦商业物业资产管理服务。具有市场空间大、物业费较高、盈利能力强、综合实力突出、提价相对容易且收缴率普遍较高等优势。

  数据显示,2019年,百强企业中有95家布局商业物业,占比95%。从“星云企服”、“绿城云享”,再到“万物商企”,保利物业、绿城服务、万科物业等,已纷纷构建自己等商写物业服务品牌。

  部分企业在商业物业领域拓展及动态(来源:中物研协)

  2020年,蓝光服务通过“收并购+市场化拓展”双重发力,按下规模扩张“加速键”。

  据乐居财经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蓝光嘉宝服务已耗资7.59亿元完成了17家物企的收并购,实现新增在管面积约3272万方。

  市场化拓展更是抢滩多业态发力。今年以来,通过招投标、成立合资公司等方式,蓝光嘉宝服务实现新增签约项目188个,新增合约面积约2486万方,囊括了公建、商业、文旅、产业园、办公、学校、医院等业态。

  其中,11月份签订股权合作的4家物企——湘乡市东山物业拥有在市检察院、市食药监局等办公物业的管理经验,洋洋君安物业,拥有多年的商业基因沉淀。

  随着蓝光嘉宝服务的商业管理公司蓝光全维的成立,其开拓进度或会加快,未来在商业物业管理竞争中,新增机会空间能有多大?

重庆蓝光嘉宝智慧生活服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8MA61D04R6G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四川蓝光嘉宝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123MA74A7YG4K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4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