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销售额稳增28.1% 时代中国跨入千亿俱乐部

公司 2021-01-08 09:50:23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0年,虽然受到了疫情等因素的干扰,但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依然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积极应对挑战、逆流而上的房企不在少数。时代中国近日披露的销售数据显示,2020年该公司累计实现了1003.81亿元的销售额,超额完成了原定的823亿元销售目标,同比增幅达到了28.1%。在克而瑞的权益销售额榜单中,该公司已经进入了Top30之列。

  顺利迈入千亿大关,得益于时代中国的超前战略眼光和坚定的深耕策略。据了解,早在数年前,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岑钊雄便曾表示,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可支持公司达成千亿销售规模。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公司218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土地储备中,有9成位于大湾区。

  更难能可贵的是,该公司在规模增长的同时保持了良好的盈利能力和稳健的财务政策,而分布在大湾区7个城市、潜在总建筑面积约5200万平方米的城市更新项目,也为其千亿后的持续高质量成长提供了充足的资源储备。

  中泰国际认为,时代中国耕耘城市更新多年,项目储备丰富,目前相关政策持续发力,公司将迎来城市更新项目的价值释放期,销售规模及利润有望稳健增长。

  深耕大湾区  销售额首破千亿

  来自克而瑞的统计显示,截至12月末,TOP100房企的累计全口径销售额达到13万亿元,同比增长12.4%。整体来看,受疫情影响,2020年企业整体的业绩完成情况不十分理想,目标完成度超110%的房企数量不及2019年。

  不过,也有部分优秀房企抓住疫情复苏后城市结构性机遇,强化营销加快推盘抢收,实现销售业绩持续增长。

  例如,时代中国便实现了两倍于百强房企平均增速的增长,全年目标完成率高达122%。业绩的逆市增长,除了独特的品牌调性、优质的服务和卓越的产品力外,也跟该公司精准的战略布局息息相关。

  有分析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高位盘整阶段,各区域、各城市市场或将加剧分化。而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核心城市以及周边卫星城市经济基本面出众,人口虹吸效应不减,潜在购房需求坚挺,并有较强购买力支撑,市场前景更是被长期看好。

  时代中国便是通过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收获了可观的业绩回报。在今年8月份的业绩发布会上,岑钊雄也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区域,不但经济非常活跃,市场开放程度也非常高。未来市政和交通网络还有很大完善空间,人口的导入和产业升级都走在国内前列。

  据岑钊雄透露,在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实现千亿销售后,时代中国也开始逐步布局中国其他的一些高增长以及具有活力的区域,一步步迈出整体的业务布局步伐,推动公司的长期健康发展。

  财务稳健  城市更新潜力巨大

  稳健的布局策略帮助时代中国有效的抵御了市场波动和财务风险,推动经营质量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在疫情的冲击下,该公司依然保持了稳中向上的盈利水平,净利润同比增长7%,净利润率为12%,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核心净利润为18.3亿元,同比增长1%,核心净利润率为12%,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

  财务方面的表现也颇为稳健,流动性良好。上半年,时代中国的净负债比率为71%,现金及银行结余总额 345.33亿元,短期借款241.47亿元,现金短债比为1.4倍。

  除了可圈可点的盈利和财务基本面外,时代中国充足的土地储备和潜力巨大的城市更新项目也是颇受机构看重的发展亮点。兴证国际证券表示,时代中国土地储备优质充足,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土地储备为2180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为4183元/平方米,足够支持公司未来3到5年的发展。城市更新方面,公司已拥有城市更新项目超150个,多数位于大湾区经济发达城市,潜在总建筑面积超5200万平方米,预计未来7年内可以转化完毕,持续为公司补充优质低成本土储。

  中泰国际也认为时代中国的旧改业务已进入加速发展期,预计2020年来自城市更新业务的净利润有望超过2019年。中期来看,预计公司目前的城市更新储备有望在未来7-10年转化为土储,有力的支持公司的销售及盈利增长。

  受益于城市更新项目加速转化和大湾区增长的红利,时代中国保持有质量的增长并获持续看好。2020年11月,时代中国分别获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穆迪维持信贷评级“BB-”“Ba3”,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国恒时代(中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5MA018H9A7D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6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