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集团旗下三盛控股:位列2020年内房股营收增幅第一

公司 2021-04-02 11:01:46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4月1日,乐居财经研究院发布《2020年内房股营收榜》。三盛集团地产板块资本上市平台三盛控股(02183.HK)以275.53%的增幅位列营收增幅榜第一名。随着两轮资产注入,三盛控股作为资本市场对接窗口的功能不断完善,综合实力稳步增强。

  此次摘得桂冠,彰显了三盛控股的突出实力和高成长性。回顾2020年,虽然受到新冠疫情“黑天鹅”和“三道红线”等政策的影响,但三盛控股依靠自身强大的韧性和母公司三盛集团的支持逆势而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惊喜+满意”的成绩单。

  在目前已发布2020年年报的房企中,三盛控股的发展速度尤为引人瞩目。2020年,在“精干团队”、“精致产品”、“精准投资”的发展策略下,三盛控股实现营业收入87.79亿元,同比增长276%;净利润增长至8.51亿元,毛利润达到24.98亿元,毛利率达2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期总资产达到565.76亿元,同比增长67.77%,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规模稳步进阶的背后,与三盛控股精准的拿地策略和不断增厚的土储密不可分。自开启全国化步伐以来,三盛控股立足全国市场,守住福建发家地,聚焦长三角等国家核心战略区域。具体表现在区域布局方面,三盛控股提出了“跟着人走”和“跟着人流走”两个投资逻辑,即深耕人口聚焦城市和人口迁徙目的地,以高潜力地区驱动未来业绩增长;在拿地策略方面,三盛控股实施“4-3-3”策略,利用产业合作、招拍挂和收并购等方式吸纳优质土储,抓住土地市场窗口期吸纳优质土储。

  2020年,三盛控股新增30幅地块,新增土储面积为526万平方米,大多位于有人口持续导入的一二线、准二线及具有高增长潜力的三线城市。其中,三盛控股跟随城市化进程的脚步,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契机。据公告显示,按土地面积来计算,截至2020年末公司长三角土储占比近七成。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将为深度布局该地的房企提供红利,支撑三盛控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除了营收利润双增,三盛控股也保持着积极而稳健的财务结构,注重发展的质量和安全性。在现金流方面,公司现金短债比增至1.79倍,满足了三道红线的有关要求;手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73.86亿元,较2019年末的16.89亿元同比增长超3倍,现金流呈现大幅改善。

  业内人士表示,在经历了两轮资产注入后,三盛控股规模、现金流状况显著改善,夯实了长期持续发展的基础。同时,承袭母公司三盛集团的实业基因,三盛控股已经形成了一套系统性的战略打法,步入了发展的正轨。

  值得注意的是,三盛集团的多业态赋能也是未来驱动三盛控股稳定发展的一大因素。特别是在当前地产行业进入存量竞争时代,众多房企都在寻找第二赛道,试图打开支撑利润成长的第二曲线。而三盛集团早有布局,三盛集团以地产为主体,以教育和科技制造为两翼,以地产相关产业链业务如物业、养老产业等为补充的战略布局,初步形成了以上市公司为核心企业的“1+N”发展模式,以多产业赋能企业的发展。多产业协同下意味着对于三盛控股不仅是实力的加持更提供了市场机会,从而有利于推动三盛控股长期有质量的均衡增长。

三盛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0066582349D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    变更提醒  17    关联风险  51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