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批复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等4家单位参与筹建中国融通财产保险

公司综合 2021-04-26 11:17:4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银保监会:批复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等4家单位参与筹建中国融通财产保险

  万达地产有意拿下中国新城镇近30%股权

  正荣地产营销公司四个大区相继成立

  金地集团2020年新增土储1657万平方米

  三湘印象去年营收增长146%

  锦和商业2.29亿元收购北京、上海多处商办物业

  【1】近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筹建中国融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批复,其中提到,同意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旅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共同发起筹建中国融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上海市。拟任董事长李耀。批复称,筹备组应当自收到批准筹建文件之日起一年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不得从事任何经营业务活动,未经批准不得变更投资人和拟任董事长。

  【2】4月20日,中国新城镇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国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通知,截至4月20日,共有3家意向受让方向国开国际控股提交了申请材料,并缴纳了缔约保证金,分别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乐山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新城镇披露的三家意向受让方背后仅一家为民企,即乐山万达。天眼查显示,乐山万达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由万达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有。中国新城镇最终被哪家企业拿下,目前还未确定。不过,万达地产此举引发业内较大关注。一部分业内人士将此举看成是万达地产欲借壳上市的一大信号,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万达地产借壳上市并不划算,还不如直接IPO,还有业内人士认为,万达此举是看中了中国新城镇背后的土地资源。

  【3】继2021年初正荣地产将营销职能升级为“营销公司”后,正荣营销公司化再进一步。1月27日,正荣营销公司首个试点西北大区揭牌,进入4月,14日,营销公司中西部大区成立,16日海西大区成立,21日长三角大区成立。据正荣内部人士透露,营销公司成立初期与正荣地产形成市场化的“合同制”,用市场化的逻辑看待营销公司化。同时后期正荣营销公司可以去外部市场寻求新业务,拓展新利润。正荣营销公司总经理张玉静表示,以前传统营销更多背负KPI指标,集团规定做什么就做什么,比较刚性。但公司化后,考核开始偏OKR模式。即营销公司自己设定年度目标、业务目标,自己去完成。这就好比以前是逼着做,现在更多是主动做、心里想做,这让正荣营销人干劲更足。

  【4】创下销售新高的金地集团,布局投资力度还在进一步加大。近期,金地公布的2020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839.82亿元,同比上升32.4%;公司房地产结算面积463.9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8%;结算收入751.78亿元,同比上升31%。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98亿元,同比增加3.2%。房地产业务结算毛利率为33.6%,在去年同行业中维持较高水平。收入的上升也给金地的进一步投资提供的条件,根据年报显示,期内金地的土地总投资额为1350亿元,在全国新增116宗土地,新增宗土地储备面积约1657万平方米,其中权益投资额约697亿元,权益储备约为813万平方米。较2019年数据来看,到去年末,公司土地储备增加了15.3%。

  【5】4月25日,三湘印象披露2020年的年报情况。财报显示,公司2020年的营业收入约为48.89亿元,同比增加14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9亿元,同比增加6.23%;扣费后的净利润为1.84亿元,同比增加10.6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28.25亿元,同比增加24.21%;手持货币资金约13.61亿元,同比增加8.99%;总资产约为96.61亿元,同比减少24.68%。同时,三湘印象在年报中称,公司的发展战略为“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稳步发展房地产业,推动两大产业协同发展”,拓展“文化+地产”双主业的发展。

  【6】4月25日,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购上海翌钲众创空间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豪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总交易对价为6834.8万元。据悉,上述两家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与锦和商业主营业务类似,主营业务系承租运营。两家标的公司合计通过承租运营模式经营17个物业项目,合计约8.4万平方米,所有项目地处上海市区中环线内及中环线沿线,项目业态包括办公、商业和部分公寓。于同日,锦和商业还发布公告称,收购同昌盛业(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标公司)60%股权,交易对价为16017万元人民币收购上海韧慕持有的目标公司60%股权。资料显示,目标公司以承租运营模式经营社区商业项目,目前通过2个控股子公司运营2个成熟项目,通过参股子公司运营2个在建项目。4个项目均位于北京市区核心地段。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