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起诉六安恒达,要求恒大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公司综合 2021-07-29 12:05:4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淮北矿业起诉六安恒达,要求恒大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惠誉一周内再调降恒大及其子公司评级

  中交地产12亿南宁项目被突然退回政府

  天津松江股份7家地产子公司宣告破产

  【1】7月28日,淮北矿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淮北矿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与六安恒达存在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工程建设公司向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六安恒达支付所欠工程建设公司的已完工工程价款及违约金4.01亿元,同时请求恒大地产集团合肥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淮北矿业表示,工程建设公司曾多次向六安恒达发函索要工程款,六安恒达都以没钱为由拒绝支付。为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工程建设公司于2021年7月26日向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同时表示,恒大合肥公司不仅曾为六安恒达向工程建设公司交付的远期商票出具兑付承诺函,又是六安恒达唯一股东,因此应当对六安恒达所欠工程建设公司的工程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恒大集团应对六安恒达所欠工程建设公司的工程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7月28日,惠誉国际评级表示,已将恒大集团及其子公司恒大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天基控股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由“B”下调至“CCC+”。与此同时,惠誉还下调了恒大和天基的高级无担保评级,以及天基担保的景程有限公司发行的高级无担保债券的评级,从“B-”下调至“CCC”,恢复评级为“RR5”。此前,惠誉于7月22日将恒大集团、恒大地产与天基控股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自‘B+’下调至‘B’,展望负面;将恒大集团与天基控股的高级无抵押评级自‘B’下调至‘B-’,回收率评级为'RR5',并将景程有限公司发行、天基控股提供担保的高级无抵押票据自‘B’下调至‘B-’,回收率评级为'RR5'。惠誉称,考虑到恒大高度依赖短期债务、应付账款和合同销售来维持流动性,任何来自包括贷款方、供应商和购房者在内的利益相关方的信心削弱,都可能对恒大的流动性情况造成损害。

  【3】7月26日,由中交地产联合体以12.57亿元拍下的邕宁龙岗商务区地块突然遭政府宣告“取消成交结果”。根据规划,这里本将建设中交广西区域总部基地项目,但随着该地块突然被退回政府,计划被临时打断。这已不是邕宁龙岗商务区地块首次遭遇“退地”。2017年,该地块曾被一家TOP3房企高价拿下。在这之后却一直未传出动工消息。站岗3年后,邕宁龙岗商务区地块最终因多方原因退回政府,并于2021年5月重新出现在南宁的土地招牌挂市场。对于地块被退的原因,市场上众说纷纭。有观点认为,中交地产退出邕宁龙岗商务区地块主要是因利润考量。以4550元/平方米的成交楼面价计算,加上安置物业、配建幼儿园及自持物业等成本后,项目总成本被推向高点。考虑到如今冷淡的邕宁楼市,项目将面临一定的盈利压力。有观点认为,中交地产联合体的竞买资格并不完全符合政府要求。截至目前,官方暂未有回复,两方只是均表示出让取消原因属不公开信息,不方便对外透露。

  【4】7月28日,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法院宣告公司部分下属子公司破产的公告显示,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宣告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松江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津松江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津松江置地有限公司破产;法院裁定宣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松江恒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天津松江创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松江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松江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破产。公告称,此7家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销售业务,被依法宣告破产后,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231245152Y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9398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36    变更提醒  375    关联风险  999+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MA5BDWH454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    关联风险  0

中交地产(天津)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6583255856Y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95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6    关联风险  1

中交地产(苏州)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9067666798N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95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4    关联风险  5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