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军:花样年化解危机可能需2-3年,要做中长期准备

公司综合 2021-12-07 12:34:4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潘军:花样年化解危机可能需2-3年,要做中长期准备

  中海地产:前11月拿地金额超1100亿元

  富力地产:拟向黑石集团附属公司出售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30%权益

  世茂、龙光拟分别配股募资

  网络消息渐起,中南、合景泰富紧急辟谣

  佳兆业美好:郭晓亭辞任执行董事兼副主席

  中国铁建:拟发行不超过5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广宇发展主营业务将变为新能源发电

  厦门国企象屿加速拿地

  香港地产新世界发展将试点五折卖房

  【1】沉默了很久的花样年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潘军,首度就公司流动性危机爆发原因以及公司当下应对策略等,做出一个较为官方的回应。对于这次危机,潘军认为,花样年将“置之死地而后生”。并认为海外债权人不会拿钱出来“保交付”,花样年的债权、债务关系比较简单,债务规模比较小,资产结构、融资结构比较简单,花样年能够解决所面临的挑战。对于非金融机构融资,潘军表示,这部分融资是最早爆发的也是难度最大的,目前已达成化解方案。在时间方面,潘军希望获得外界更多的理解,称可能需要花一个非常长的时间来化解这次危机,可能是2-3年,甚至更长时间,要做一个中长期的准备。

  【2】12月6日,中国海外发展公告披露2021年前11月物业销售和土地收购更新。根据公告,于2021年11月,中国海外系列公司的合约物业销售金额约272.42亿元,按年下跌21.8%。而相应的已售楼面面积约为138.57万平方米,按年下跌19.9%。2021年前11个月,中国海外系列公司累计合约物业销售金额约3297.26亿元,相应的累计已售楼面面积约1662.12万平方米,分别按年增加2.7%及按年下跌3.1%。土地收购方面,2021年前11个月,集团收购的土地累计应占楼面面积约971.69万平方米,累计应付的土地出让金约为1128.86亿元。

  【3】12月7日,富力地产发布出售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30%的权益公告。 跟据公告,公司拟向黑石集团基金附属公司Sonic Holdings I Limited出售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30%权益,为公司所持有物流园的全部权益。紧随完成后,富力地产将不再拥有目标集团(存续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包括空港物流、鼎富及华维)及该等物业的任何股权或所有权益。

  【4】12月7日早间,世茂集团公告称,拟配售发行1.45亿股股份,每股发行价格8.14港元,预计募资净额11.72亿港元。同日,龙光集团也发布公告称,拟配售发行1.72亿股股份,每股股发售价格6.80港元,预计募资11.69亿港元。两家公司均表示,配售事项及认购事项是公司筹集资金的良机,可巩固本公司财务状况。

  【5】在市场下行期间,人们的神经往往异常敏感,极易受到蛊惑。近日,有网络消息称“中南建设被曝流动性困难,中南服务二次递表或受影响”。对此,中南方面回应称,相关信息不属实,中南服务早前已通过港交所聆讯,后续会择机推进上市。集团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流动性问题。公司严正谴责造谣、传谣行为,将保留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同样受到不实消息困扰的不止是中南建设一家。近日,有消息称合景泰富董事局主席孔健岷目前分别被相关部门召回广州约谈协助调查,且被有关部门限制出境。就此事,合景泰富方面紧急回应称,上述均为严重不实消息,将保留追究捏造和散布虚假消息的发布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6】12月6日晚间,佳兆业美好发布公告称,郭晓亭已提呈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副主席一职,自2021年12月6日起生效,以投放更多时间于其他公务。公告显示,郭晓亭已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有关其辞任事宜须提呈公司股东垂注。

  【7】12月6日,据上清所披露,中国铁建拟发行不超过5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期限20天。据悉,本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取得的募集资金,发行人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及下属公司日常营运资金,以保证生产经营业务的正常、顺利开展与进行。

  【8】广宇发展即将完全告别房地产。12月6日早间,广宇发展公布《重大资产置换及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表示将把旗下23家地产子公司出售或置换,以获取鲁能新能源100%股权。此次资产处置完成后,广宇发展主营业务将由原有房地产业务变更为新能源发电业务。

  【9】时隔五年,厦门房企象屿地产的身影再度出现在上海宅地的拍卖中。在刚刚过去的上海第三批集中供地中,象屿、招商蛇口、江苏海鸿组成联合体,经历29轮竞价及一次性书面报价后,击败国贸、香港置地、建发等劲敌拿下一宗位于西虹桥徐泾板块的宅地,成交价格33.57亿元。据悉,这已经是象屿地产在上海集中供地中收获的第三宗土地。另据此前管理层的披露,上半年象屿地产的权益拿地资金约30亿元,下半年,象屿地产又在昆山、上海拿下4宗地块,仅昆山地块的拿地金额就达到17.7亿元。而据联合资信跟踪评级报告显示,2020年,象屿集团结转房地产收入不过 71.33 亿元。由此可见,象屿地产已然加快了拿地的脚步。

  【10】12月6日,香港地产商新世界发展率先响应“居者有其屋”,称将以成本价、非营利的形式出售高品质、可负担的住房单位,售价可低至市价的五折至六折。据相关媒体报道,新世界发展将先拿出300套住宅单位作为试点,待成熟后,将扩大计划规模。另一家香港大型开发商则称,暂时没有类似计划出台,但未来或有可能推出方案。

花样年(成都)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7900191517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97139(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7    变更提醒  24    关联风险  18

花样年(深圳)城市更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618879870N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94684(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    变更提醒  31    关联风险  12

中海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00000100005204H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49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73    关联风险  241

中海地产(珠海)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4007962862937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05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43    关联风险  2

广州富力地产(重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798015585Q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8545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    变更提醒  23    关联风险  263

成都富力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579784615XP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6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0    关联风险  238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