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福尔总经理孙国和:不冒进危机时才能坚守下来丨对话2022

公司 2022-01-07 10:09:51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通讯员 李国庆 中房报记者 孟双奎 沈阳报道

  2021年最后几周,沈阳楼市终于迎来了成交量上涨,这对于辽宁本地房企管理者来说算是一件让人宽心的事。

  “2021年,沈阳房地产市场变化之快,波动之烈,堪称地震级‘震荡’。”九洲福尔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和表示。

  孙国和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事房地产行业近20年间经历了行业多个周期,2021年市场转换速度超出大多数人预期,上半年市场还欣欣向荣,下半年市场则风云突变,量价齐跌,还没来得及准备和适应,市场就从温暖春季切换到了寒冷冬季。

  为了应对市场变化,九洲福尔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洲福尔”)在市场布局和产品方面积极调整,获得了稳健发展。

  2021年,辽宁诸多房企中全年销量少有特别出彩的。对于九洲福尔销售成绩,孙国和觉得还不算太坏,完成了既定计划的70%,“大部分销售额度是上半年抢来的,下半年从第三季度开始销量锐减。”

  虽然销售业绩没有达到预期,但企业还能在市场严冬中挺过来,孙国和说,这得益于提前的预判,与资金的储备,“对于九洲福尔来说,过往扩张没有那么快,走得比较稳健,因此在财务方面压力不是很大。”

  市场调整下,也在逼迫企业在管理和盈利模式上作出调整。

  孙国和告诉记者,房地产行业红利时代已经结束,以往通过高溢价方式来获取利润的粗犷发展模式已经行不通了。如2021年建筑原材料涨价,使建筑成本上升了15%,楼市价格持续走低的情况下通过溢价带来高利润模式的环境已经不存在了。

  “未来,房地产企业应该向制造业学习,精打细算、控制成本,向管理要效益。”孙国和说。

  孙国和表示,在向管理要效益过程中,要做好产品,要坚守品质,包括不以品质为代价让利降价;这也是九洲福尔立足沈阳的根本。

  对于未来发展,孙国和表示将继续深耕辽宁市场,“走出去面临的难度和风险比较大,有资金因素,也有市场基础因素,目前企业向外拓展的条件还不成熟;条件成熟了不排除向外拓展的可能。”

  “在市场好时不去冒进,危机时才能坚持下来。”孙国和说这是他创业多年来的最大感受。

  对于2022年市场发展况,孙国和认为要看两个关键因素:一是房产政策,二是银行贷款。他希望相关政策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如限购、限售方面适当松绑;同时银行贷款也有所放宽,比如调整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降低百姓购房门槛、购房成本。

沈阳九洲福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10079848009X9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3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0    关联风险  2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