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房企债券发行人主动披露企业经营状况信息

公司综合 2022-02-25 11:12:2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10家房企债券发行人主动披露企业经营状况信息

  房企拿地积极性提升

  房企代建业务“逆周期”成长

  正荣地产出售天津一项目公司股权,美的置业接盘

  资本涌入物流地产板块

  【1】2月24日晚,碧桂园、龙湖集团、新城控股、新希望地产、金地集团、中国金茂、保利发展等10家房企债券发行人在上交所主动公开披露企业经营状况等信息。此次房企自愿披露公告的内容包括销售情况、债券发行情况、偿债能力、公司整体战略与下一步应对安排以及其他自愿披露信息。如华发股份披露,2021年企业有息债务结构明显优化,全面实现“三道红线”达标转绿;新希望地产表示“三道红线”已连续4年保持绿档;碧桂园表示“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管控稳健,融资渠道畅通且多样化”;中国金茂披露,2021年度坚持规模与效益平衡,聚焦提质增效,实现销售、回款稳定增长;首开股份表示,全年整体销售去化及销售回款好于往年,签约金额突破1149亿元,同比增长7%,回款工作切实收到良好效果等。

  【2】近期,上市房企纷纷公告拿地情况,拿地积极性有所提升。滨江集团日前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2022年以来,公司通过招拍挂方式新增5个项目。其中,宁波1个,杭州4个,土地面积合计17.85万平方米。深物业A近日公告,公司与扬州旅发置业有限公司以联合竞拍的方式,以8.35亿元的成交价格公开竞得扬州市平山乡GZ342号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而近日刚落下帷幕的北京2022年首轮土拍显示,此次成功出让的17宗地块中有9宗为溢价成交,更有3宗触及价格上限,底价成交的情况也较此前有明显的改观。

  【3】2021年,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拿地停摆、债务暴雷、大规模裁员、股价闪崩,是不少房企正在面对残酷现实。不过,部分房地产公司的代建业务却表现出了明显的“逆周期”特征,房地产越是艰难,这项业务越是景气。近日一位代建行业从业者表示,“新业务多到忙不过来了,我们不仅不裁员,还要大举招兵买马。”目前房企中从事代建业务的公司并不多,分拆上市的仅有两家,其中“代建第一股”绿城管理的股价,从去年9月至今年2月的涨幅超过100%。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代建即房企由开发商转向服务商,由甲方转向乙方,通过给土地持有方操盘项目来赚管理费,这种转型将是必然趋势。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房地产市场成熟后,也出现了投资、开发、运营逐步分离的规律,未来房地产代建将会越来越受认可。

  【4】近日,天眼查显示,荣福(天津)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发生变更,美的置业接替正荣地产股东成为其全资股东。据悉,原股东荣兴(天津)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荣福(天津)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51%股权,随后在2月22日退出,由原来的合作方美的置业的子公司接过其股份,法定代表人也从杨旭变更为王楠杰。截止目前,荣福由徐州市美的新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持有74%股权,徐州美的置业有限公司持有18%,徐州聚辉房地产有限公司持有8%,三者均为美的置业关联公司。

  【5】物流地产在2021年交易量和需求量都有较大增幅,根据仲量联行统计,2021年物流地产大宗交易量的增幅高达50%以上。仲量联行认为,自疫情爆发后,物流仓储成为最具韧性的地产板块。我国一线城市物流地产整体投资回报率在6%~8%之间,较购物中心的4%~6%、长租公寓的2%-3%等资产更高,并在疫情影响下展现出较强韧性及抗风险能力。上海过去5年(2016~2020年)优质物流仓储市场租金年复合增长率达5.8%,优质物流园区空置率仅9.1%。与此同时,资本也相继涌入物流地产板块。2021年6月21日,我国首批9只基础设施试点REITs在沪、深两地交易所挂牌上市,国内公募REITs正式落地。按照底层资产划分,首批试点REITs中的中金普洛斯REIT及红土盐田港(000088)REIT均属于仓储物流类,最终认购价格分别为3.89元和2.3元。截至2022年1月18日,仲量联行统计红土盐田港REIT较认购价涨幅达42.9%,普洛斯REIT较认购价涨幅达29.3%,预计2022年将继续受到投资者青睐。

正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23508402537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82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769    关联风险  496

青岛正荣地产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815878463705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43(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6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