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其退出雅生活服务全资子公司

公司梁笑梅 2022-02-28 11:24:22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2月22日,广州市雅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天网络”)主要成员发生变更,陈忠其退任监事,黄智霞接替。

  雅天网络是雅生活服务旗下公司。

  此外,陈忠其在早前还退出了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居乐控股”)执行董事一职,另一位“元老级”人物黄奉潮在两年前就开始退出雅生活服务的重要职务。黄奉潮曾是雅生活服务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职位。

  关于此次人事变动,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联系了雅生活服务方面人士,截至发稿前,未得到任何回复。

  “元老级”人物悉数退出

  除了退出雅生活服务旗下公司的高管职位,陈忠其还在全面退出雅居乐控股的重要职务。

  就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 雅居乐控股发布了一则人事变动公告,透露陈忠其因需要更专注去处理个人事务,已在当日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且不再担任风险管理委员会成员。

  资料显示,雅居乐控股的董事会人员曾有12人,4位执行董事包括公司主席兼总裁陈卓林,陈忠其就是其中之一,其他两位是陈卓雄、黄奉潮。

  此外,雅生活服务的“元老级”人物早就在系数退出。

  2020年5月29日,雅生活服务发布公告称,黄奉潮辞去雅生活服务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职位,但仍会担任董事会联席主席兼执行董事,专注于制定集团整体战略发展策略并监督其实施。

  黄奉潮的职务由该公司现任常务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及联席公司秘书李大龙接任,自当年7月21日起生效。

  雅生活服务方面指出,集团日常运营由该公司常务副总裁、专业板块总裁及各区域总裁负责。此次对资深的核心管理团队进行调任,有利于该公司管理层各岗位可更专注其专业范畴,进一步完善该公司管理架构,有利于集团长远稳定的发展。

  陈忠其、黄奉潮都是“60后”,而李大龙是典型的“80后”。从年龄上看,李大龙更具有优势。

  “就行业而言,物业管理行业的人才更替一直在发生,主要是在物企发展日益多元化的情况下,面临着一些崭新的问题,引入更专业的人才,带来更新的思路,以实施战略升级,面对未来竞争。雅生活服务也一样。”克而瑞物管研究总监汤晓晨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黄奉潮曾表示,雅生活服务的未来是依托“人才+科技+资本”。

  “双千亿元”战略提出

  人才“换血”背后,是雅生活服务“双千亿元”战略的提出。

  2021年,雅生活服务发布了“双千亿元”战略,即未来五年内实现市值千亿元,并在公共与企业服务、创新领域等方面孵化出千亿估值的新业务平台。

  在汤晓晨看来,“目前雅生活服务重点发力方向在家政、幼托、团膳、通勤、个性化企业服务等方面。”

  李大龙称,2021年雅生活服务将开启新的“五年战略规划”,实现“双千亿元”的整体目标,即三年实现千亿元市值、在创新领域方面孵化出千亿估值的创新业务。

  李大龙曾指出,物业不再是轻资产的行业,物业的版图在由小变大,商业模式也因愈来愈频繁的股权投资,在由“轻”(资产)变“重”(资产)。雅生活服务的未来发展模式一定是轻资产模式,而不是重资产、收并购。

  2021年半年报显示,雅生活服务录得收入约62.47亿元,净利润约12.81亿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雅生活服务在管项目为3601个,在管面积约4.24亿平方米,合约面积约5.84亿平方米。

  此外,雅生活服务在多元化业务方面发力。

  2020年底,雅生活服务宣布战略入股中航环卫集团,加速布局城市服务。在2021年上半年,雅生活服务收购了北京慧丰、陕西明堂等多家全国性及区域领先的城市服务企业股权,初步形成城市服务业务的全国化布局,截至当年上半年服务项目合计超过120个,覆盖超过19省、自治区、直辖市。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